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监督村务公开,保障群众权益
2024-02-23 14:1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路过村委会公开栏,想了解一下村里今年要做哪些实事工程,没想到一眼就看见更新了。现在公开内容越来越清晰了,老百姓关心的事都能在公开栏看到,真的太好了。”在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岸山村村务公开栏前,村民朱兴根看着张贴规范的公开栏满意地说。

春节已过,岸山村全体工作人员即刻收心归位,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严明的工作纪律、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来,抓好新年工作开局。为全面打消老百姓对集体资金等方面持有“雾里看花”的顾虑,真正让老百姓省心放心,岸山村纪委书记对公开栏中涉及村级重大事项决策、工程项目建设、集体“三资”管理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及时更新需要公开的最新数据,切实让村务公开内容及时、真实、透明。

岸山村相关负责人表示:“村务公开是村民了解村务的窗口,是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重要举措。不定时对村务公示栏的日常运行情况实行跟踪监督,确保村务公开透明、不流于形式,是基层纪检人员的职责。下一步,岸山村也将持续对村务公开等开展不定期跟踪检查,推动村务在阳光下运行。”(朱晓峰)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