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党员冬训“新活力”,元宵佳节别样“红”
2024-02-23 14:10: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元宵节的脚步已经到来。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辖区群众的节庆文化生活,近日,苏州市相城区阳澄湖镇沈周村党委组织党员群众代表以及村民共同开展“党员冬训‘新活力’,元宵佳节别样‘红’”元宵节活动。

沈周村将基层党员冬训工作与元宵节相结合,开展了一系列节日趣味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创新理论学习形式,把传统节日与“党员冬训”紧密结合,为传统节日增添党建特色的红色光芒。

“信守不渝(打一党史地名)”“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打一党史人名)”“把一切献给党(打一成语)”……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内,党员们从灯笼上揭下一张张谜题,有的看着谜面驻足思考、讨论一番,有的穿梭其间、笑语不断,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猜灯谜让党员冬训理论学习变得新颖又有趣。

为关怀辖区老党员,沈周村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独居老党员朱老伯家中,给他们送上爱心汤圆,同时,“送学上门”确保党员理论知识学习“不漏学”“不掉队”,进一步践行初心使命,加强党内激励关怀帮扶。

此次党员冬训暨元宵佳节活动,不仅帮助党员群众深入走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也为龙年新春增添了一抹暖色。下一步,沈周村党委将继续通过丰富形式开展党员冬训,切实提高冬训质量成效,用责任和担当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沈周村。(张亦婧)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