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东台五烈镇:多措并举 “擂响”招商引资奋进鼓
2024-02-23 11:52: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讯 2月21日上午,东台市五烈镇召开招商引资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东台市新型工业化暨招商出征大会精神,听取春节期间招商引资重点信息和重要乡贤拜访情况汇报,综合研判当前招商引资工作形势,动员全镇上下从头抓紧,整装出发,迅速掀起招商引资工作热潮,以“龙腾之势”突破招商引资,以高效的招商引资和优质的企业服务,全力支撑五烈镇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五烈镇党委书记吕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镇党委书记吕洁传达学习了东台市新型工业化暨招商出征大会主要精神,就全镇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的2023年,全镇上下紧紧围绕上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抓经济,千方百计抓招商,集中精力抓项目,加压奋进,真抓实干,招商工作取得新成效,全年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8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7个,实现5亿元项目的突破。在东台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中排名第4,在“百日攻坚”竞赛中排名东台市第1,再次被市委、市政府表彰为“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科华公司入选“省企业技术中心”、“省四星级上云企业”、“省首批创新管理知识产权国际标准实施试点企业”、“盐城市三星企业”、“东台市纳税50强工业企业”;五烈天元公司入选“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盐城市星级企业”、“东台市纳税50强工业企业”;江苏奥力芬公司入选“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全镇有22家企业入选“东台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名单”。新的一年,要乘风乘势,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不断扩大招商成果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会议强调,要全面出击、紧张快干,必须以“招商第一”的鲜明导向抢头筹站排头;要厘清思路、突出重点,必须以“项目为王”的坚定信念闯难关登高峰;要注重实效、强化保障,必须以“落地为大”的务实成效树标杆开新局。

会议要求,要不断加快重大项目落地,深化项目建设“四个一”闭环推进机制,突出“手续、工期、形象、安全”四个重点环节,优化完善重大项目服务专班和预审机制,及时解决项目落地过程中的瓶颈制约,让“拿地即开工”成为常态。要坚持将园区作为新型工业化的主阵地,进一步加强统筹规划,优化园区功能,提升园区承载力。推动更多优势产业项目、高端科创平台、优质资源要素向园区集聚,不断提高园区经济产出率和贡献度。全面完善小戴河科创园“六大服务”功能,全力争创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与此同时,有关部门和服务单位要积极督促在建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提升,确保首季“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锚定目标不动摇,只争朝夕加油干,持续掀起大抓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热潮,以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的新成效,为五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五烈镇领导班子成员,镇一办八局负责人、各村党组织书记,镇经济发展局以及镇招商一线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吴建东 郭凯辰 何国庭)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