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探秘非遗 拓福迎新
2024-02-20 17:0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近日,苏州市相城区度假区(阳澄湖镇)清水村结合党员冬训开展“探秘非遗 拓福迎新”主题活动,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让村民们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福”字寓意着幸福、福气、好运,寄托了村民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活动开始前,志愿者向村民们介绍了春节习俗及拓福传统,大家举手回答自己知道的春节习俗。在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下,村民们纷纷开始动手实践,涂墨、按压、拓印。带着金泥一点点拓印上去,活灵活现的“福”字跃然纸上。

一个个喜庆端正的“福”字,映红了村民们的笑脸,大家拿起作品拍照留念,现场氛围喜庆融洽。杨阿姨说:“这次活动很有新意,除了用毛笔字书写,原来还能用拓印福字的方式呈现,我要把作品带回家,与家人一起分享这份喜悦。”

本次冬训活动以“拓福迎新”为主题,既为辖区村民送去了节日的祝福,更增加了清水村村民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出欢乐祥和、平安健康、文明和谐的浓厚过节氛围。(章晓金)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