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企业“开年就开跑” 开足马力抢订单抓生产
2024-02-20 11:28: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在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不少企业开足马力抢订单、抓生产,他们以“开年就开跑、起步就冲刺”的精气神,冲刺“开门红”。

在位于黄埭镇的苏州领裕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工厂部分车间已经热火朝天地在生产,模切产线上的技术工人们在岗位上争分夺秒,加紧赶制订单。该公司为苹果、华为等公司提供电子零部件、导电膜等,“这些公司有新产品上市,销量也持续走火,因此订单比较急,我们专门安排没回家的工人轮班,加足马力生产。”

“我们正在加工的是透气膜,这对工艺控制水平有着很高的要求。”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春节后订单顺利交付,公司在忙生产的同时,还需要保障该精密产线的工艺稳定,对产品质量进行全程监管,确保产品及时交付客户。

在位于黄埭镇的苏州天禄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机器轰鸣,工人们身穿白色防静电服忙着生产。天禄光科技是一家主要从事液晶显示器发光模组生产的大型企业,服务于京东方、友达等液晶显示器生产企业。“我们平时有800名工人。整个春节期间,我们排了400名工人在一线加班,以应对大量订单生产。”公司负责人称,“因为订单充足,这个春节期间我们特别忙。我们早就安排好了节日加班人员,确保机器不停转、人员轮班换,奋力冲刺龙年‘开门红’,为实现全年经营目标奠定基础。”

这家企业的工人来自全国各地,公司特意为在岗工人提供新年补贴,并安排节后轮岗调休。“年初九以后,大部分的员工都会到岗,到时还会安排员工们轮岗休息,让没有回家过年的人员节后回家探亲。”企业负责人说。

黄埭镇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黄埭镇是苏州市制造业大镇,拥有众多基础制造的关键企业,产品服务长三角乃至全国的主要关键领域,“人勤春来早。这些‘不打烊’的企业只是黄埭企业不停工、不停产的一个缩影。整个春节期间,他们以奋斗为新年开篇,以一往无前和敢为人先的闯劲,为黄埭镇打好龙年‘开门红’主动仗贡献了力量。”(相埭宣)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