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州市黄埭镇企业分布式光伏项目顺利并网发电
2024-02-20 11:2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在“双碳”战略目标引领下,持续深挖光伏产业发展的创新点,推动光伏企业做大做强。日前,中亿丰罗普斯金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期扩容新增8MW累计16MW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成功并网。

中亿丰罗普斯金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集铝型材、系统门窗、智能科技、智慧建筑、检验检测为一体的综合性上市企业。作为中亿丰“绿色化”战略发展的示范项目,中亿丰罗普斯金三期8MW分布式光伏项目由中亿丰绿色新能源公司与中亿丰光电公司联合承建,总投资3800万元,建设总面积近10万平方米,共计安装一万多块605Wp单晶光伏组件。


据公司总办主任刘元介绍,该光伏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商业模式,所发电量90%由制造产业园自主消纳。光照条件好的情况下白天能基本满足生产用电,按日夜用电全年统算可满足企业40%以上的用电。三期全部并网运行后,光伏年发电总量可达1700万度,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5500吨,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4200吨。

该光伏项目的建成,将助推企业实现“轻”耗能发展,为绿色生产提供引擎,加速从“绿色工厂”向“近零碳工厂”迈进的步伐,为企业实现“绿色”“低碳”“智慧”目标创造基础。目前,结合一期1.48MW(光伏车棚)、二期6.7MW光伏建设,三期共计约16MW分布式光伏并网发电运行。

近年来,黄埭镇通过建立健全光伏产业重点企业库和重点产品名录、推进光伏产业强链补链延链,推动光伏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培育光伏产业发展新业态、新模式,以实际行动为黄埭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绿色动能”。(相埭宣)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