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十四年的坚守——东台乡贤伍祥东给老人发“红包”
2024-02-18 15:41: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武桂成) 2月8日下午,冬日暖阳,东台市时堰镇五星村大礼堂里温暖如春,村里200多名老人们齐聚一堂,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他们的“好儿子”伍祥东专程从无锡赶回来,累计发放了14多万元红包,这是他连续14年给大家派发红包了。

当天下午2时,在五星村大礼堂里,听着伍祥东讲述过去一年的工作业绩,描述新的一年的打算。“我是土生土长的五星人,我始终忘不了生我养我的家乡,今天向老人们分发红包,祝大家新年快乐,健康长寿!”台下雷鸣般的掌声是对他多年如一日尊老敬老的真实回应。

现场,伍祥东向14位90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分发1000元,向70岁到89岁的256位老人每人分发500元,还慰问了8户患重病的家庭每户500元,并向村老年活动室捐赠活动经费2000元,合计发放148000元。老人从伍祥东手里接过“红包”时,深深感谢他的善举。二组84岁的退役军人伍同林,感激地说:“伍祥东真是了不起,办企业那么辛苦,但对家乡格外关心,特别把我们老年人放在心上。给我们的是钱,但更是对我们老人的关爱之情。”

“从1998年以来的26年间,伍祥东不间断地为五星村通公路、改造居民点巷道、整治废沟塘建停车场、重建村卫生室及公共厕所、村民大病救助、资助贫困大学生、建设村老年关爱之家、村庄绿化、补贴村民投意外养老保险等,累计资金达421万多元。”五星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刘明勇、老龄委主任伍德权谈起伍祥东为家乡所作的贡献如数家珍。

由于伍祥东的无私奉献和榜样引领,昔日交通偏僻、信息闭塞的小村庄逆变成社会主义新农村。现年55岁的伍祥东是时堰镇五星村人,多年前到无锡经营不锈钢,现为一家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长,东台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他致富不忘记乡亲的善举得到了社会的肯定,获得东台市“优秀共产党员”“东台好人”等多项殊荣。乡亲们亲切地称他为“好儿子”。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