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崇川:志愿服务进社区 实践行动绘青春
2024-02-18 15:27:00  来源:新江苏客户端·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南通市崇川区永兴街道永和佳苑社区党委坚持推动党建引领群建工作。近日,永和佳苑社区团总支、关工委、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及“和光少年”志愿队联合南通大学附属中学高二(2)班的青年团员开展“团员进社区 凝聚青春力量”卫生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们用饱满的热情和实际行动改善人居环境,用青春描绘美丽画卷。


活动当天,阴雨绵绵,20多名青年团员深入小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劳动凝聚青春力量。他们身穿红色志愿马甲,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有人夹捡烟头、有人擦宣传栏、有人清扫落叶,大家干得热火朝天,成为了小区一道靓丽的红色风景线。通过近1个小时的辛勤劳作,广场、草坪、花圃上的垃圾基本被清除干净。

辛勤劳动之余,他们化身为环保宣传员,对居民乱扔垃圾、乱堆杂物等行为进行劝导,动员他们一起行动起来,积极清扫、清理自家院内垃圾,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科普环保等各类宣传资料,普及环保知识,切实提高大家的环保意识。

为满足社区群众阅读需求,大学生志愿者还变身为阅读使者,来到社区高龄老人、退伍军人家中,开展送书上门、读书读报等阅读志愿服务,激发了这些特殊群体的阅读热情,让他们“活到老、读到老”,也带动了更多人群主动走进社区书屋、韬奋书吧,参与到全民阅读活动当中,营造出热爱阅读、崇尚阅读的良好风尚,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通过此次活动,青年团员们不仅美化了社区环境,更加深了青年团员的凝聚力,锻炼了他们吃苦耐劳、团结奋进的品质,引导他们积极参与社区治理,为社区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陈丽 江云)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