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当“非遗”产品遇上“老外”带货直播
2021-12-31 15: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航宣)为丰富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与认知,让留学生感受中国文化,热爱中国文化,宣传中国文化,12月21日—26日,学校在思源堂广场成功举办了“通城·邂逅”江苏航运职业技术学院留学生非物质文化遗产商品直播秀活动。副校长张忠及学工处、继续教育学院、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运输管理与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主办,“远航”物流电商协会和各留学生班级承办。活动以该校扎染技能大师工作室传承的省级非遗项目——传统“扎染”工艺产品和南通市级非遗项目——麦蒂酥食品为直播介绍的主体,搭建线下非遗商品集市,通过直播展示各国传统文化习俗。活动期间,中外学生通过歌舞、演奏、配音等文艺形式,营造了异彩纷呈的校园文化氛围。

本次活动由电商、物流、网络专业的留学生及其班主任、专业课教师共同发起,旨在提高电子商务等相关专业留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将电子商务、物流、网络专业的书本理论知识付诸实践,加强专创融合。活动中涉及市场营销策划、短视频拍摄和剪辑、广告创意设计、网络直播、商品物流管理等专业内容,是一次留学生专业知识学习的综合应用和教学成果的检验,为今后学校的跨境电商、直播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