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盘城街道开展“热线进小区一网解民忧”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实践活动
2021-04-16 14: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15日上午,盘城街道联合江北新区政务热线中心在永丰社区裕民家园小区开展首场“热线进小区,一网解民忧”暨“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实践活动,将“12345”政务受理平台搬出办公室,直通进社区小区、就在家门口,不仅拓宽政群交流渠道,提升解决问题的效率,也用实际行动架起政务热线与居民群众相互沟通的桥梁。

活动中,新区政务热线中心、建设与交通局、综合行政执法局、街道市民诉求处置中心、平安建设办、综合执法大队、盘城派出所、永丰社区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现场受理居民咨询、求助、建议、投诉。对居民群众普遍关注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办理、噪音扰民、房屋维修、物业管理等热点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并向大家宣传了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对现场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登记,承诺限期予以协调解决及回复。

在2个小时的活动中,工作人员共接待群众来访约80余人、现场发放责任部门联系卡60余份、受理居民诉求30余件、现场答复政策咨询15件。12345政务服务真正沉到一线,面对面、一对一的与居民打交道,处置居民的诉求,倾听群众意见和呼声,赢得群众广泛好评。

通过此次服务实践活动与群众零距离对话,不仅破解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亟待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更直接地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掌握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感知压力、转化动力、精准发力。下一步,盘城街道将持续开展“热线进小区”活动,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全面提升“关口前移、接诉即办、重心下移、源头治理”的工作成效,对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时代要求,做出更生动的诠释。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