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无锡进口冷链监管仓牛年首单入库 集中监管仓全面开仓
2021-02-18 09:33:00  来源:无锡日报  
1
听新闻

“今日预约车辆已经到达,请来核对信息。”16日早上8点不到,天鹏市区进口冷链监管仓现场监管办公室的喻勇接到门卫通报,拿着当天入仓的明细单走出办公室,查验入仓车辆、货物。停在监管仓等候区的货车上,是从上海洋山港发来的25吨西班牙猪肋排,是牛年入仓的第一单。为保障春节期间市场供应,集中监管仓于年初五全面开仓。

此前,货主已在灵锡APP上预约时上传了海关关单、检验检疫证、货物清单等。“请报一下你的姓名、身份证号。”在对车辆、驾驶员、货物信息核对无误后,喻勇指挥驾驶员通过专用通道前往卸货区卸载货物。

天鹏市区监管仓是全市5家集中监管仓进出量最大的一个,从去年11月建仓至今,喻勇见证了800余单、超3800批次进口冷链肉禽、海鲜产品入库,总重量超12000吨。监管仓从年初五恢复货物进仓,预计这两天日入仓量达到150吨左右。

第一批次货物卸完,采样、消杀等环节的人员已换上防护服,戴好口罩护目镜齐齐上阵。采样人员打开抽检的箱子,在物体本身、外包、内包采集样品。消杀人员对集装箱外部做六面消杀,叉车不断来回取货物,送往采样区和入库。

“今天这25吨货物,估计全部入库要到晚上11点左右,工作人员只有吃饭时能稍微喘口气。” 梁溪区市场监管局广益分局的赵碧霄和同事忙着现场核对相关检验证明、报关单、货物信息等是否一致,确保上报材料的真实性,并做好第一时间的应急保障,确保进仓食品的安全。市卫生监督所卫生与食品安全标准处的朱兢炜反复检查工作人员的防护措施是否到位。

仓内一片忙碌的同时,喻勇不时坐回到办公室电脑前,再次核对货物入仓信息:“每天要花大量时间来核对信息和梳理汇总入仓货物明细,供各环节查验货物出仓后流向是否与申报时一致,确保无问题的货物在最短时间内出库,为货主节省时间和费用。”

据了解,年初五当天,全市5处集中监管仓累计新增入库货物21批次,合计77.79吨。监管仓高效运转,全力以赴为市民守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第一道防线。

(周茗芳 图文报道)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