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就地过年|泗洪县界集镇驻村书记的新春坚守
2021-02-14 18:3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源 何晨辉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梅源 通讯员何晨辉)有一种温暖叫过节,有一种责任叫坚守。农历新春佳节,原本应该回南京过年的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蔡亚东,选择了“逆向团圆”。


蔡亚东是泗洪县界集镇朱家岗村驻村的第一书记,当看到村里无儿无女的贫困户、五保户朱昌友老人过年孜然一身。蔡书记便萌发了放弃春节回家团聚的想法,特意留下来,专门陪老人过春节,吃年夜饭。 


蔡亚东告诉记者:“朱昌友老人今年80岁了,以前都是一个人在家过春节,今年我留在朱家岗过年,就想一起陪他包饺子、吃年夜饭,让他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一顿团圆饭,凝聚关怀情,给五保户送上的是春节问候和祝福,送去的是家的温暖。蔡亚东亲自剁饺馅、包饺子,做好了象征团圆年夜饭。朱昌友老人表示,蔡书记对我很照顾,我很感谢他,今年是蔡书记跟我过年,很开心。


能让乡亲们感到幸福、高兴的事,蔡亚东都愿意认真地去做。蔡亚东参加了2020--2021年度省委驻泗洪县帮扶工作队,任界集镇党委副书记、朱家岗村第一书记。经过一年的帮扶工作,如今朱家岗村已经成功脱贫摘帽。2020年,朱家岗村集体收入82.28万元,同比增长64%,村民人均收入1.39万元,同比增长28%,实现村集体和村人均收入双增长。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