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首个行政争议协同化解工作站在秦淮揭牌
2021-02-09 10:13: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2月8日,行政争议协同化解秦淮工作站、江北新区法院秦淮巡回审判点在秦淮区正式挂牌。

此次设立的全市首家行政争议协同化解工作站和新区法院首个行政诉讼巡回审判点,是府院联动向纵深发展的新探索,也是全力提升依法行政、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径。

江北新区法院是最高法院批准的行政诉讼案件跨区划集中管辖试点法院,市司法局是依法治市工作的职能部门,分别从府、院两个层面承担着推进法治南京建设的重要职责。去年10月底,双方签订《关于健全完善行政争议府院联动化解机制的备忘录》,推出10项具体措施,内容涵盖行政争议的预防、化解,立体化矛盾纠纷化解格局的构建,司法、行政良性互动机制的安排以及工作信息的互联互通,初步形成了“力量联合、问题联治、工作联动、信息联通”,共推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的工作格局。

在秦淮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设立全市首个行政争议协同化解工作站和巡回审判点,将秦淮基层治理优势与新区法院创新优势相结合,是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的具体实践,也是落实司法为民、推进依法行政的有力举措。

当日,新区法院在巡回审判点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因安全事故行政处罚而引发的行政诉讼案件,秦淮区相关机关工作人员近20人旁听庭审。新区法院特邀调解员戴茹芳在工作站组织调解,当场化解了一起涉长江汛情防控而引发的行政补偿案件。(融媒体记者张源源)

标签:新区;化解;争议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