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灌南市场局新安分局“六项措施”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
2020-11-27 16:3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新江苏  作者:王建设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新江苏讯(通讯员王建设)为进一步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严厉打击特种设备安全违法违规行为,预防和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灌南县市场监管局新安分局采取“六项措施”强化对特种设备的安全监管。

一、加强特殊时段的特种设备检查。按照县、市局工作部署,在元旦、春节前、两会期间,对大型商超、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进行安全检查。

二、加强游乐设施安全检查。今年五一、六一及国庆节期间,重点对游乐园场所的海盗船等特种设备安全进行检查,确保儿童游乐园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

三、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整治。每季度对辖区5家充装气站在用设备和作业人员、管理制度等方面进行一次检查,集中治理信息化建设、应急救援队伍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和差距。

四、开展住宅小区用电梯专项检查,严肃处理不及时检验电梯、使用不合格电梯及维保单位不按规定进行维保的违法行为,确保辖区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五、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宣传。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采取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宣传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同时充分利用各类媒体,提高全社会对特种设备安全意识。

六、提高企业安全监察员及特种设备操作员能力和素质。通过集中学习培训、现场业务指导等形式,积极推进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员队伍建设,提升特种设备监管能力和水平。今年共组织辖区特种设备企业100多人集中进行特种设备安全知识培训。

截至目前,分局安全监察人员共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132家,设备960余台,排查安全隐患63项,均已整改到位。

标签:设备安全;安全;安全知识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