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泰州苏陈镇:“绣花功”擘画文明城市美丽画卷
2020-08-11 11:16: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徐洪  
1
听新闻

自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江苏泰州苏陈镇从细微之处提升乡镇品质,着力解决制约乡镇长远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持续完善公共基础设施,倾力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用“绣花功”打造宜居宜业的文明新城。

“微整形”提升街巷“颜值”

连日来,在集镇各主次干道上两侧的绿化带内都能看到富有特色的城市小品,引来不少居民驻足欣赏。

近 年来,苏陈镇在闲置空地加快“空转绿”,河道两侧、街头路边,一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游园、法治游园、乡贤文化园、好人园等主题游园悄然出现,绿树环抱、 景致温馨,成为了居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之地和感受文化气息的生态氧吧。“我们一家人习惯每天到这里散散步,看看社区好人的事迹和优秀的家风家训,提升自己 的文明素质。”家住苏陈社区的梁佳敏说道。

“志愿红”擦亮文明“底色”

头戴志愿服务帽,在迎风飘扬的志愿者旗帜下,深入村(社区)、街头巷尾开展环境治理、文明宣传、交通引导等系列志愿服务。一次次的奉献中,志愿者悄然播下文明的种子,成为一道文明风景线。

“您 好!请走斑马线!”正值暑假,大学生孙心怡和小伙伴们在第一时间报名一起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文明交通劝导活动中,她们对不规范的行车行为进行了交通劝 导,如非机动车越线停车、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行为。“听了志愿者的劝导,我们今后一定做到文明出行,遵守交通法规。”活动中,不少市民纷纷表示将摒弃交 通陋习,从自身做起,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微治理”补齐发展“短板”

走进夏郑社区,道路两旁树木郁郁葱葱,房前屋后干净整洁,文化广场上大妈舞蹈、老人闲聊、小孩玩耍,一派热闹景象。

助 力文明城市创建,苏陈镇找准短板和痛点,持续推进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以“微治理”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过去安置小区乱堆乱放和私搭乱建太多了,电瓶车 想要在小区里面走都很困难。”社区党总支书记冷贵忠介绍,此次创建中以整治“脏、乱、破、堵”等为重点,党员志愿者和网格员齐上阵,清理乱堆杂物和小广 告、拆除违法建筑,大大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苏陈镇将以此次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固优势,坚持聚力攻坚与长效管理相结合,以扎实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为美丽乡村注入强大文化力量,为泰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绚丽色彩。

标签:泰州;苏陈镇;绣花功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