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创新型企业为南京市加“新”升“值”
2022-11-30 14:09: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南京日报/紫金山新闻记者王健通讯员邵启明周海盈陶炎 达军章丹馨

11月23日,2022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南京开幕。同一天,同样“智能”,另一场活动的南京分会场活动也正在举行。

这场活动名为荣耀旗舰新品发布会。荣耀终端CEO赵明表示,“荣耀将用战略投入的确定性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为消费者带来越用越好用、越用越懂你的体验。”

发布新品、签订新单、取得新突破,奋战四季度,一批创新型企业不断加“新”升“值”,助力全市打好经济工作收官战。

发布新品,创造新的增长点

与荣耀同日举行2022年新品发布会的,还有南钢旗下江苏金恒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家创新型企业现场发布了两款智慧新品——第二代智能安全帽及MR(混合现实)点巡检系统。

金恒科技总经理助理袁伟说,“第二代智能安全帽,看起来只是普通安全帽,但它的帽体与智能组件一体化设计,可以进行语音通话,实时摄像、摄影,感知煤气自动报警等,能够让工人规避现场风险,更轻便、更人性、更智能、更安全。”

金恒科技还推出MR点巡检系统,这种混合现实技术,将AR(增强现实)技术与工业互联网平台、大数据平台有效融合,将现场设备和点巡检业务充分结合,提升了现场解决问题的效率和能力,可有效保障企业设备运行安全,提高事故预警、应急管理能力。

南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一新说,南钢数智化领域推进“一切业务数字化、一切数字业务化”“产业智慧化、智慧产业化”,以及“工业互联网+数据治理”双轮驱动,已服务14000多家企业,赋能钢铁、矿山、环保、有色、食品等21个行业。

南钢总裁祝瑞荣表示,目前钢铁行业经营形势严峻,而南钢借助智慧经营实现操作寻优、工艺寻优、用料寻优、产品结构寻优等,提升生产效率与运营质量,今年预计可取得30亿元左右的利润。

签订新单,集聚新的动力源

奋战四季度,大干不停歇。

本月中旬,南通地铁1号线正式开通。南京熊猫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所属熊猫信息承建了其自动售检票系统、互联网票务系统、专用无线通信系统、门禁和安防系统,为南通首条地铁线路的建设作出了南京贡献。

熊猫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南通地铁首条线路的顺利开通,标志着“熊猫”在轨道交通领域又添一城,熊猫信息将抓住战略合作机遇,以轨道交通场景为切入点和发力点,与南通地铁、南通大数据集团在数字应用场景里全面深化合作,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新机。

新线开,新单也接踵而至!

四季度,熊猫股份所属熊猫制造成功中标爱立信5G项目订单,每月预计可完成加工费近千万元,为公司向更高附加值市场领域迈进奠定基础。

为争取此订单,项目组第一时间对现有设备进行改造,仅用5天时间就完成了相关线体、设备适应性改造、安装和调试,以及两次共计35套样品送样,在与捷普、立讯等国际知名代工厂竞争中胜出,一次性通过了客户验证。

取得新突破,开拓发展新空间

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在宁大企业也当仁不让。

11月16日,扬子石化采用中国石化自主研发的茂金属催化剂,首次成功工业化生产“茂金属聚丙烯新产品”mPPH-Y45-S。经检测,产品各项性能指标符合设计标准,装置运行状况良好。

扬 子石化研究院合成树脂研究所所长杨柳介绍,茂金属聚丙烯产品,主要用于纺丝、无纺布、食品容器、包装、薄壁容器、医疗卫生等领域,是聚丙烯产业高端化发展 的重要方向。长期以来,该项技术主要被国外大型石化企业所垄断。目前,我国茂金属聚丙烯生产技术已经实现了新突破,生产水平正逐步向世界先进水平靠拢。

提高企业知名度,树立领导品牌,参与制定“标准”是重要途径,也是企业实力的证明。

11月8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牵头制定,博智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事业单位共同参与编制的两项团体标准经批准发布并开始实施。

审查专家组对此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两项团体标准的制定,在工业控制系统信息安全应急演练、工业信息安全漏洞分类分级方面具有创新性,填补了工业信息全标准体系的空白。

博智安全董事长傅涛表示,公司深耕工业信息安全领域,积累了大量专家级处置经验,积极参与标准的编制工作。博智安全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目前已广泛应用于电力、石油石化、化工、轨道交通、智能制造等国家关键基础设施行业,获得了广大客户的一致认可。

得客户者得天下!广大创新型市场主体表示,奋战四季度、实现“全年红”,在接下来一个月多的时间里,企业将充分用好全市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政策措施,向创新要动力,向市场要效益,为全市经济运行持续恢复发展态势贡献创新力量。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