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北交所上市公司中小企业占比达77%
2022-08-24 15:33:00  来源:人民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王俊岭)在23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北京市副市长杨晋柏说,截至目前,北京证券交易所(简称“北交所”)上市公司达105家,中小企业占比77%,战略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等占比超八成。北交所上市公司公开发行累计融资227亿元,平均每家2.1亿元,上市后已有5家启动再融资,形成按需、小额、多次的接续融资机制。

据介绍,北交所开市后,各类市场主体参与踊跃,相互影响、相互带动,合格投资者数量已经超过510万户,是宣布设立前的近3倍;500余只公募基金布局,风险投资(VC)、私募股权投资(PE)加大投入,社保基金、保险资金、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均已入市;112家证券公司深度展业,初步形成一批深耕中小企业资本市场服务的特色中介,21家商业银行积极对接,共同探索支持中小企业、发展普惠金融的新路径。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