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中央商场总裁辞职 任内摘掉“ST”帽子
2022-02-17 09:2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2月16日,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总裁谈建林先生辞职。根据中商2020年的年报显示,谈建林自2019年4月29日上任, 任期到2022年4月28日。在他任职期间,中商2020年的年报扭亏为盈,摘掉了2018年、2019年两年亏损戴上的“ST”帽子。2021年的三季 报显示,前三季度每股收益0.1元,已经超过了2020年年报的0.07元。

任内中央商场摘掉“ST”帽子

谈建林可谓是一位南京商场的老将,从他的履历看,他历任江苏省计算机技术研究所软件工程师;南京金鹰国际购物中心电脑部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南京新城 市商业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南京侨鸿国际集团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苏宁环球集团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南京中央商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总裁。南京中央 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首席执行官。在辞去总裁职务后,他还是中央商场的董事。作为南京金鹰购物中心早期的总经理,在中央商场3年的 总裁任上,他成功扭亏为盈,也为自己的职业生涯增添了一笔成功记录。

商场物业都处于中心商圈

实际上,作为南京老牌的百货商场,南京中央商场在南京人心中的分量很重,根据中商自己的价绍,中央商场的品牌影响力显著,公司作为“中华老字号”百货企 业,品牌文化积淀八十余年,品牌形象良好,具有众多忠诚的消费客群和优质的供应商资源。而且商店物业具有位置优势。公司所拥有的百货子公司均为当地传统百 货龙头企业和新商圈发展成长企业,所持有的经营物业地理位置具有良好的地域优势和商圈物业稀缺性的特征。目前在建百货门店项目大多数位于城市商圈的中心地 带,且根据自身经营需要量身打造,具备较好的硬件条件。尤其是中心店新街口店,更是处于寸土寸金的南京新街口,根据联商网零售研究中心监测的排 名,2021年中央商场新街口店的单店销售额达到65亿,比2020年增长17.33%,在全国主要的百货店中排名前三。

中商股东迎来涅槃

2022年1月29日,南京雨润等44家公司重整方案获债权人99.72%高票表决并获南京中院裁定通过。这也意味着,中央商场的实际第二大股东雨润集 团,迎来了涅槃重生。根据中央商场的股东名单,江苏地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166500000股,是中商的第二大股东,占比14.63%。而地华是雨润 旗下的公司,也是这44家公司之一。2021年12月14日,经重整投资人遴选小组审议表决,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提交的《重整投资 方案》获表决通过,成为雨润集团重整战略投资人。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分公司将向雨润精选证券化平台投资30亿元,为雨润恢复产能建设提供 流动性支持。2月7日,中央商场董秘在线上回答投资者问题的时候表示,中央商场不在江苏地华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及其股东雨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重整范围内。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金磊 摄影报道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