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国铁深交所第一股”成功登陆A股市场
2021-08-19 10: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记者 周音)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铁集团)获悉,18日,国铁集团下属武汉局集团公司控股的金鹰重型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鹰重工公司”)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这是铁路股份制改造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

国铁集团经营开发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挂牌上市的“国铁深交所第一股”股票名称为“金鹰重工”,代码为301048,每股发行价为4.13元(人民币,下同)累计发行1.33亿股,占总股本25%。

金鹰重工公司成立于1958年,总部位于湖北襄阳,主要从事轨道工程装备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维修业务。

该负责人指出,金鹰重工公司此次募集资金5.51亿元,主要用于收购武汉武铁轨道车辆修理有限公司100%股权,实施铁路工程机械制造升级与建设、新型铁路工程机械装备研发项目,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将有效提升公司生产制造、科技研发能力,优化资本结构,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

该负责人强调,随着现代化铁路强国建设加快推进,将极大带动轨道工程装备市场,金鹰重工公司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上市后,将加快构建以轨道交通工程装备制造为核心,辐射维修保养、配件销售、工程服务、货运装备等多支点的发展格局,打造世界一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完)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