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上海机场复牌高开低走!拟置入虹桥等业务,30万股民沸腾
2021-06-25 10: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1
听新闻

25日早盘,上海机场复牌高开近6%,但股价迅速回落。截至发稿,上海机场小幅下跌2.27%,报47.74元。24日晚间,上海机场披露重大资产重组最新进展,拟募资不超60亿,置入虹桥等业务。

6月24日晚间,上海机场公告称,上市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机场集团持有的虹桥公司100%股权、物流公司100%股权和浦东第四跑道。本次交易完成后,虹桥公司和物流公司将成为上市公司全资子公司,浦东第四跑道将成为上市公司持有的资产。

上海机场表示,本次交易中,为提高本次交易整合绩效,上海机场拟向机场集团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本次募集配套资金规模预计不超过600000万元,根据本次募集配套资金发行价格为39.19元/股测算,发行数量不超过153100280股。

上海机场指出,本次重组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尚未最终确定,预计本次交易标的资产的资产总额、营业收入和净资产中存在占上市公司2020年度经审 计的合并财务报表相关财务指标的比例达到50%以上的情形,本次交易将达到《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标准,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

上海机场表示,本次交易的目的有五点:优化航空资源调配,提升航空枢纽竞争力;提高货运枢纽品质,提升国际物流节点能级;推动履行历史承诺,积极解决同业竞争;主动承担抗疫责任,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深入贯彻国企改革,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随后,上海机场发布《关于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暨公司股票复牌的提示性公告》称,因有关事项尚存不确定性,为保证公平信息披露,维护投资者利 益,避免造成公司股价异常波动,根据有关规定,经申请,公司股票于2021年6月10日(星期四)开市起停牌。6月24日,公司召开第八届董事会第十八次 会议,审议通过本次交易相关议案。根据相关规定,经向上交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开市起复牌。

中信证券25日发布文章指出,上海机场公告拟向集团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和募集配套资金,标的资产审计、评估尚未完成,预计此次摊薄总股本 23.2%~26.8%。测算2021年三块资产对应净利润10.3亿,成为上海机场扭亏为盈的重要支撑,提升抵抗极端风险的能力。完成股改承诺、融资支 持浦东四期建设,2025年浦东机场有望实现500亿免税销售额,为下一轮谈判获取溢价提供基础,期待国际线需求复苏的开启。

Wind提供信息显示,截至6月9日,上海机场A股户数29.4791万户。上述消息,迅速引发上海机场投资者热议。有股民表示,“估计两个涨 停差不多,之后随大盘涨跌而起伏”“涨停板来了”;但也有股民表示,“自身难保还买了亏损机场”“这个时候机场重组机场,越弄越赔”;还有股民表示,“亏 损企业比赢利企业价还要高”“业绩支撑不了这个股价。”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