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破产救治功能让多家企业重获新生
2021-02-23 10:25: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通讯员 沈法轩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姚均祥)市场主体破产退出通道更加畅通、办理效率大幅提升,昨天上午,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通报了2020年破产审判工作情况,江苏法院始终坚持“多重整救治、少破产清算”原则,一批企业因此重获新生。

江苏申特钢铁有限公司等十二家关联公司(以下简称申特系公司)曾系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拥有员工3000余名。截至2019年底,公司负债高达220亿 元,已严重资不抵债,企业几乎无法维持正常经营。2020年5月15日,江苏省溧阳市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溧阳法院)依债权人申请裁定受理申特系公司中的五 家公司破产重整并指定了管理人。经查明,申特系公司存在混同、过度控制子公司等情形,且主要资产集中在部分公司名下。溧阳法院于同年9月3日裁定申特系公 司实质合并重整。重整过程中,溧阳法院构建“1+N”企业破产处置府院协调联动机制,引入行业安全专家组建安全生产保障团队,创新启用租赁经营模式保障企 业持续经营,实现资产保值增值。创新设计了投资人两轮遴选程序,最终择优引入一家民营企业500强企业为重整投资人。

2020年11月11日,管理人申请批准重整计划草案。溧阳法院经审查认为债务人的经营方案具有可行性,于11月16日裁定批准申特系公司重整计划,终止重整程序。12月16日,溧阳德龙高端不锈钢热轧项目签约仪式在江苏省中关村高新区举行。

据介绍,本案系人民法院充分发挥破产审判职能作用,因时因势落实“六稳”“六保”,通过实质合并重整实现公平清偿、实体产业转型升级的典型案例,被评为江 苏法院2020年度十大典型案例。江苏法院始终坚持“多重整救治、少破产清算”原则,中南红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申特钢铁有限公司及其关联企业等一 批具有一定影响的企业通过重整、和解获得新生。

标签:破产;救治;企业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