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鼠年最后交易日A股高开,物流等板块领涨
2021-02-10 09:42: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10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沪指报3612.61点,涨幅0.25%,成交额34.37亿元;深成指报15702.20点,涨幅0.46%,成交额 37.48亿元;创业板指报3350.32点,涨幅0.48%;上证50指数3967.68点,涨幅0.38%;沪深300报5709.68点,涨幅 0.41%。

盘面上,物流、汽车整车、电源设备、其他交运设备、塑料等板块领涨;采掘服务、饲料、航运、石油开采、旅游综合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疫苗检测溯源、快递物流、冷链物流、REITs、无人机等涨幅居前,BDI指数、东盟自贸区、航运、地热能、养鸡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712只个股上涨,其中智度股份,华文食品,金利华电等多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475只个股下跌,其中C恒而达,ST天成,ST中基等多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流出前五名的是其他交运设备、文化传媒、 互联网传媒、营销传播、船舶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百亚股份、地铁设计、东鹏控股、海象新材,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中国广核、百亚股 份、地铁设计、东鹏控股、海象新材。排在主力流入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流出前五位的概念题材是O2O概念、 棉花、特高压、风电、深圳国资改革。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上升142点,报6.4391。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969.7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6.17亿元,融券余额报886.2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9.09 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7197.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16.19亿元,融券余额报551.6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0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 额合计16605.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34.45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入2.3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1.2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8.76亿元,深股通净 流入1.1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18.89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120.69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50.61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69.39亿 元,深港通净流入70.08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49.92亿元。

中原证券指出,周二A股市场高开高走,大幅震荡上扬。值得注意的是,周一周二两个交易日成交量并未显著放大,基本维持在8000亿元左右的水 平,显示出更多的场外资金选择持币观望,等待节后再择机入市。预计沪指短线继续上扬的可能性较大,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部分头部公司以及业绩增长超预期的相关 品种的投资机会。

东莞证券分析称,从技术面来看,周二大盘强势反弹并站上3600点,虽然量能有所缩量,但市场热点活跃,人气逐步回升,再加上北上资金的持续净 流入,预计节前大盘有望继续回暖走势,关注板块轮动及量能变化。操作上东莞证券建议关注金融、有色、化工、家电、食品饮料、电气设备等行业。(中新经纬 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