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徐矿集团郭家河煤业公司构建“预防+管控+问责”模式
2021-02-09 10:46: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春节将至,徐矿集团郭家河煤业公司作风建设不“休假”,以构建大监督体系、打造廉洁品牌为出发点,全面构建“预防+管控+问责”管理模式,一体推进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

预 防提醒为先,筑牢“不想腐”堤坝。开展“学党规、学法规、明底线”活动,通过全员参与学、全员参与考、全面公开讲、全员参与谈、全面公开曝光、全面警示教 育等,引导党员干部过好“廉节”、把好“廉关”。充分利用纪检监察网站、政治业务学习平台、微信公众号等载体,及时推送廉洁过节相关纪律要求,进一步强化 党员干部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监 督检查发力,扎紧“不能腐”笼子。积极优化“信、访、网、电”信访举报主渠道,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监督举报,进一步发挥监督“探照灯”作用;突出重大工程、 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监督检查,通过全面排查风险、嵌入式监督、网格化管理、建立“廉洁合规导师”制度等方式,构建大监督体系,实现多方位、全覆 盖的管控及监督。

执 纪问责兜底,强化“不敢腐”震慑。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按照“四不两直”方式重点检查履职情况,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问题线索、违纪违规行为,坚持零容忍态 度,从严从重处理并进行通报批评;坚持“一案双查”,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行“双追责”,倒逼党员干部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营造风清气正过 “廉”节的良好氛围。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