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首批科创板指数基金开售“秒光” 没抢到的不用灰心,还有两种方式可参与
2020-09-23 10:28:00  来源:江南时报  作者:陈衍晖  
1
听新闻

9月22日,首批四只科创50ETF(包括华夏科创50ETF、易方达科创50ETF、工银瑞信科创50ETF和华泰柏瑞科创50ETF)正式开售,且都只卖一天。截至22日下午4点,券商渠道反馈的信息显示:四只科创50ETF全部售罄,由于销售火爆,截至记者发稿时,一天认购金额超过1000亿元,都将启动比例配售。

华夏科创50ETF开盘秒光

记者从中信证券获悉,华夏科创50ETF在9月22日9:15左右认购金额已经超过30亿元,到9:30开盘,50亿的额度已经基本卖完。10:30左右,华夏和易方达科创50ETF认购金额已经超过100亿元;截至11:30,华夏、易方达、华泰柏瑞、工银瑞信等四家公募旗下首批科创50ETF,半天认购总规模已超过350亿元。其中,卖得最快的华夏基金半小时就卖出50个亿,易方达也在1小时内卖光。其他两家的销售情况也十分火爆,最终的销售数据显示,四只科创50ETF产品全部售罄。

公告显示,这四只基金首募规模上限均为50亿元。现金认购将采取“全程比例确认”的方式:若有效认购申请全部确认后不超过50亿元,则全部予以确认;若超过50亿元,将按“全程比例确认”原则给予部分确认。

没抢到科创50ETF怎么办?

由于销售太火爆,注定大部分人只能陪跑。其实,有两种方式可以不错过科创50ETF。

一是在科创50ETF募集期间,除了现金,投资者还可以用科创50指数成分股换购科创50ETF。具体的购买流程,不同券商略有差别,建议大家咨询各自开户券商的客户经理。

还有一种方法是等科创50ETF上市。有券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投资者没必要抢购科创板50ETF,后期仍可参与。“由于是配售,能买到的份额有限;但封闭期结束后,投资者可以在二级市场直接买入,数量没有限制。”

科创50ETF将成核心指数产品

科创板开市至今,涉及科创板的基金产品层出不穷,为投资者打开了另一扇配置大门,例如科技创新主题基金、科创板主题基金、科创板ETF等。昨天开售的科创50ETF与之相比有何区别?

据业内人士介绍,科技创新主题基金可以买主板的科技类股票,可以买创业板的科技类股票,也可以买科创板的科技创新股票;科创板主题基金是把科创板股票作为主要投资方向,80%的股票资产投资科创板上市公司;科创板ETF则是跟踪科创50指数,100%投资于科创板股票,并且标的是科创板优中选优的50家公司。

今年7月22日收盘后,上交所首次发布“上证科创板50成分指数”历史行情,第二天发布实时行情。科创50指数以科创板市值大、流动性好的前50只个股构成,反映最具市场代表性的一批科创企业的整体表现。

专家表示,科创板50ETF的一大优点就是投资成本较低,科创板门槛为资产不低于50万元,而通过科创板50ETF,1000元就可以投资科创板。未来,科创板50ETF极有可能成为与沪深300ETF、创业板ETF等有同等声量的核心宽基指数产品之一。

标签:科创板;主题基金;华夏
责编:李苏珺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