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央行开展200亿元逆回购 本周净回笼200亿元
2021-02-26 14:52: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央行官网公告,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1年2月26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200亿元逆回购操作。

Wind提供数据显示,Wind数据显示,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有900亿元逆回购到期,本周央行累计进行了700亿元逆回购,因此本周净回笼200亿元。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2月26日是年内央行连续第37个工作日开展逆回购。自进入2021年以来,央行每个交易日均开展了逆回购操作,共包括34次7天期逆回购和3次14天期逆回购。

此外,2月25日央行还公告,为提高银行永续债的市场流动性,支持银行发行永续债补充资本,2021年2月25日(周四)中国人民银行将开展2021年第二期央行票据互换(CBS)操作。本期操作量为50亿元,期限3个月。

北京商报报道称,光大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周茂华指出,从节后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节奏与投放量看,央行对资金面精准调控、稳字当头,通过小量多频 平抑资金面,稳定市场预期;同时,要防范过度宽松流动性导致局部资产价格、杠杆大幅膨胀;不过,也不能让市场流动性过度紧张,削弱政策传导,拖累实体经济 复苏。

2月23日,明明债券研究团队发文指出,今年年后资金面表现大概率类似于2019年,即维持紧平衡,资金利率中枢价格或小幅高于7天逆回购操作 利率。明明等认为,虽然流动性收紧对于股债皆是利空,但相比于股市投资者而言,债市投资者对于资金利率和流动性边际收紧的预期打得更满,紧平衡对于债市的 负面影响反而不会太大。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