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比特币突破5万美元续创新高 分析师警告投资者:谨慎!
2021-02-18 09:54:00  来源:中新经纬  
1
听新闻

据路透中文网18日消息,比特币周三刷新纪录高位,此前一交易日刚刚突破了5万美元关口,不过分析师对在如此剧烈的震荡行情下比特币价格的可持续性发出了警告。

报道指出,比特币创下51721美元的纪录新高,因有迹象表明,该加密货币正在被特斯拉、万事达和纽约梅隆银行等主流投资人和企业接受。比特币是全球最大数字货币,目前市值已超过9000亿美元。不过,一些分析师警告称,比特币还远未成为一种被广泛使用的支付形式。

瑞银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表示,“我们建议投资者不要将这种现象视为加密货币的‘主流时刻’,并建议投资者在投机之前保持谨慎,因为加密货币并不是一种货币。”“我们也认为,已经拥有内部支付生态系统的平台企业不会加入这轮加密货币潮。”

2020年3月以来,比特币已经上涨了七倍,自2020年9月以来市值已增加7000亿美元。摩根大通分析师对此轮上涨的“幅度”提出质疑,称机构投资人流向主要信托及期货市场的资金总计仅110亿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比特币的供应基于“挖矿者”生产一定数量的新币,有限的供应导致持有者对流入市场的比特币收取溢价;散户资金的流入可能也已放大了机构的资金流。

该报告指出,比特币突破50000美元并创下纪录新高的状况难以为继,除非价格的剧烈波动迅速降温。报告还称,比特币的三个月实际价格波动率是87%,而黄金的波动率为16%,比特币的支持者称比特币将威胁到黄金的地位。

另外,报道援引美国经纪商WedBush表示,预计未来12-18个月将仅有不到5%的上市公司加入比特币投资浪潮。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