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出台《意见》明确 对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
2021-01-07 08:43: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资本市场在金融运行中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作用,而上市公司是资本市场的基石。日前,江苏省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17条具体举措,进一步落实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要求,推动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可持续发展走在前列。《意见》提出,要指导上市公司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提升信息披露质量。督促上市公司严格依法执行内控制度,积极主动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严格执行企业会计准则,提升财务信息质量。推动设立资本市场学院南京分院,针对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等,分类分层开展培训,规范其在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中的行为。

对于公司治理失效问题,《意见》明确,坚持依法监管、分类处置,对已形成的资金占用和违规担保等公司治理失效问题,督促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相关方限期予以清偿或化解;对限期未整改或新发生的资金占用、违规担保问题,予以严厉查处,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此外,我省还将严厉打击通过财务造假、利益输送、操纵市场等方式恶意规避退市行为,属地政府积极配合证券监管部门将缺乏持续经营能力、严重违法违规扰乱市场秩序的公司及时清出市场。严格落实证券法、刑法等法律规定,对上市公司违法违规行为“零容忍”。(记者许琴)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