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A股迎来节后开门红 结构性机会可关注
2020-10-12 15:53:00  来源:南京晨报  
1
听新闻

10月9日,10月的第一个交易日,股指一改节前相对低迷的状态,高开高走,迎来10月行情“开门红”。沪指收盘3272.08点,上涨1.68%,成交2642亿元;深证成指报13289.26点,上涨2.96%,成交4471亿元;创业板指报2672.93点,上涨3.81%。

从盘面上看,新能源各题材板块表现优异,两市A股普涨,主板电气设备暴涨超过6%处于领涨,综合、电子行业涨超4%,银行涨势垫底,休闲服务行业因权重股暴跌大跌6%。光伏、新能源、动力电池、电源设备、风电、光刻胶等16个题材板块暴涨超过5%,免税店、航空运输小跌。

华泰证券分析师指出,从技术走势来看,股指近3个多月处于高位震荡整理,沪指从3458高点回落到3174点后反弹,见高3456点后再度回落,节前探低3202点后回升,反弹技术压力关注3289、3350点,短线支撑关注3244—3260点跳空缺口以及3202、3174点。7月中旬以来,股指回调进入震荡,成交量日渐萎缩,板块轮动转换加快,热点散乱。国庆后将进入三季度报窗口,金龙鱼、蚂蚁金服也将先后登陆创业板、科创板,届时可能会在流动性方面对市场形成扰动。华泰证券分析师表示,可关注中报业绩趋势较好的板块,如军工、新能源、光伏、消费电子能板块。

南京证券分析师也表示,10月9日,两市股指强弱不一,金融、地产等权重股相对低迷,题材概念股活跃,但两市涨停家数仅100多只,两市成交量放大有限,同时追涨意愿不强。技术上,创业板指反弹至60日均线附近,短线承压震荡难免,沪指收复20日均线,KDJ指标下方金叉,短线仍有冲高动能。总体上, A股市场处于下有支撑但上涨动力不足的态势,结构性机会仍值得关注。短线指数目前所处位置是箱体震荡的中轴,存在较多的前期套牢盘,需要不断消化才能继续上攻。南京证券分析师建议,在操作上,等待低吸的机会,可以适当关注电子、军工、新能源等板块。

(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许崇静

标签:
责编:张静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