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当好企业的“服务员”
2023-03-02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做好企业的“贴心人”、当好企业的“服务员”。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长康社区通过入企“大走访”、规范用工秩序、党企共建活动等方式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图: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走访)

一段时间以来,长康社区通过开展“进企入厂,问需于企”活动,深入辖区企业走访,畅通企业诉求表达渠道。除了向企业宣传最新惠企政策,还与企业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疑难杂症,认真记录企业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意见建议,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让企业安心搞经营、放心抓发展,进一步优化辖区营商环境。

为保障辖区内用人单位及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促进劳务派遣行业健康有序发展,长康社区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的职能作用,针对辖区劳务派遣机构常态化开展劳务保障巡查工作,围绕劳动合同签订情况、工资支付情况、参加社会保险情况及工作时间等情况进行检查。通过常态化巡查,进一步督促劳务派遣机构依法规范经营,努力保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企业和求职者打造安全放心的招聘环境。

此外,长康社区还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引领,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与辖区共建单位党支部的联系,联合开展安全出行、环境整治等志愿服务,实现资源共享、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

接下来,长康社区将以有关文件精神为依据,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为优化营商环境作出努力,进一步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宣传工作,加大企业走访频次,做好辖区企业排摸工作,为辖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营造良好氛围。(章如春)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