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高级认证企业突破500家
2023-02-21 09:1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王梦然) 2月15日,在南京海关所属扬州海关新获批AEO企业颁证暨“扬关答人”服务高质量发展品牌启动仪式上,11家企业获得高级认证证书,包括5家新获证企业和6家换发新证企业。截至目前,南京关区共有获得高级认证的江苏企业511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三。

AEO证书含金量高,适用范围广,是全球贸易的“绿色通行证”。高级认证企业就是我国的AEO企业,是中国海关授予企业的最高信用等级,企业可享受到“海关最便捷、国内最优惠、国际最认可”三个维度的优惠措施。

晶澳(扬州)新能源有限公司是此次新获证企业之一,是全球最大的光伏电池、组件垂直一体化制造基地之一。自去年9月通过认证后,查验票数同比下降 90%,通关更快,客户满意度得到提升,订单量进一步增加。此外,南京海关还积极引导AEO企业发挥自身信誉优势,参与试点以信用为基础的创新业务改革, 帮助企业降本增效。森萨塔科技(宝应)有限公司共开展集团内部保税货物自主存放、保税料件流转、深加工结转等业务150余次,节约物流存储费用13万元, 真正享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

为服务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南京海关聚焦增强经营主体活力,持续用好企业问题清零机制,以AEO信用培育为抓手,搭建“海关信用培育新生态”,打 造关区培育品牌。在关注产业链供应链龙头企业和独角兽、“小巨人”等企业的同时,进一步加强对新型业态和中小微企业的培育力度,帮助企业提升国际市场竞争 力,AEO企业外贸“压舱石”作用凸显。2022年,南京关区AEO企业合计进出口24570.67亿元,同比增长15.01%,占江苏省进出口总额的 33.26%。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