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砥砺创新 书写南京鼓楼高科国企改革新篇章
2023-01-05 11:01:00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1
听新闻

近日,南京鼓楼高科集团举行“向人民汇报”活动,相关负责人现场解读自成立以来工作上的新成就、新发展,从中可以读出鼓楼高科集团踔厉奋发的干事激情、稳健行远的责任担当、笃行不怠的拼搏状态,在鼓楼高科集团,干事创业“一池活水”已被激活。

带动“转作风” 干事落地有“声”

在 作风建设的道路上,人民是“打分者”,鼓楼高科集团在作风建设工作上是“实打实”的。从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到围绕“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工作任务牵头园 区8家企业党支部成立高新园区“科创企业党建联盟”;从“全域高新”形象提升工程的实施,到为企业纾困解难被列入鼓楼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鼓 楼高科集团坚持以党建促发展,做深、做实、做细集团党建工作,获得2021年度鼓楼机关作风建设“标兵单位”,集团党委荣获鼓楼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不仅如此,鼓楼高科集团还坚持把解决问题抓落实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关键,围绕“七个聚焦”,全面排查梳理问题,汇总形成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落实整改举措,面对问题真正“硬碰硬”,为群众排忧解难。

深挖“发力点” 写好“专”字文章

2022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近年来,鼓楼高科集团聚焦“商务服务业”“房地产业”及“资本市场服务”三大主责主业提速发展,下大力气写好“专”字文章。

科 创载体的焕新为老园区赋予新动能,鼓楼高科集团“破题”打造的硅巷,正不断加速园区产业集聚。目前,集团主要自持载体出租率稳步提升,智梦园新增出租面积 7000余平方米,外包大厦出租率已达95%,鼓楼创新广场已招引博西家电、全信等一批总部龙头企业,入驻面积达80%。智梦园、外包大厦、创新广场均被 认定为南京市首批数字经济产业园区,成功获批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

值得一提的是,科创载体的“土 壤”厚,园区服务质效也不断“加餐”。打造创新广场创新社区,引进3家大学校友会,“南京大学信息技术创新中心”顺利落地,促进校地协同发展;与江苏省通 管局合作引进“江苏5G智慧创新中心”落户园区;加速推进创新广场配套商业,南京首个元宇宙主题商业街区顺利开街;完善全域高新公共服务体系,打造“高新 区综合服务中心”及线上平台,为企业提供政策辅导、创业指导等全方位增值服务……生生不息的创新生态让“科创森林”欣欣向荣。

跑出“高步频” 发展“马”力十足

企业活力如何迸发?鼓楼高科集团“实”字做文章,一套组合拳打出了发展“解题彩”。

累 计开展招商活动20余场,完成招商信息80条、亿元签约项目5个;引进南京市高层次人才10人,培育创新型企业家2人,累计引入、培育高新技术企业38 家;助力打造区块链产业先导区,共建区块链研究院、人才培养与实训基地,组建成南京市规模最大、最活跃的区块链社群联盟;招引区块链企业15家,被授予南 京市首批产业链重点园区,连续三年被评为南京市海智基地先进集体;聚力创新发展,参与15家新研机构建设,参与组建鼓楼首支科创基金南京毅达鼓楼科创天使 投资基金,填补鼓楼高新基金空白……鼓楼高科集团用“实干”书写出了一份高质量“答卷”。

华章皆序曲,下一步,鼓楼高科集团将持续践行“两在两同”建功行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为奋力打造鼓楼区“中心城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示范区”贡献高科力量。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