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徐工丝路电商拓展行动暨GMV超200亿信息发布会”盛大举行
2021-12-29 17:2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2月27日,“徐工丝路电商拓展行动暨徐工电商GMV超200亿信息发布会”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徐工基于《中国制造2025》的深度思考、践行国际化主战略的不懈追求、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和《“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的关键行动正式启程。

徐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吴卫东,徐工有限、徐工机械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民,江苏省商务厅外贸处副处长甄莉萍,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祝木伟,徐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曹鸣镝,徐州市商务局四级调研员范沁茹,徐州海关特管科四级调研员张敬伟,徐州市泉山区副区长季华等领导,以及企业代表、金融机构、驻徐高校等百余位嘉宾莅临会场参加发布会,一同见证徐工丝路电商拓展行动的盛势启航和徐工电商平台GMV(商品交易总额)突破200亿的璀璨时刻。

行业引领,徐工丝路电商拓展行动成为徐工国际化战略新引擎

“徐工电商交易额从2018年3亿元到2020年100亿元只用了不到两年时间,2021年已经超过210亿元,这比他们之前制定的五年100亿目标整整提前了三年。” 发布会上,吴卫东对徐工电商的创新举措和经营业绩大为赞赏。他对徐工电商通过信息和数字的力量助力徐工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为徐州市互联网经济建设和电子商务的繁荣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肯定,并指出徐州市将会继续紧跟跨境电商发展新趋势、新要求,支持鼓励广大中小企业通过徐工丝路电商平台数字出海,提升出口效益。

王民介绍了徐工高质量发展的理念和决心,以及徐工高度重视数字赋能,顶层设计数字化战略的实施与落地,肯定了徐工电商四年来服务徐工主业和为行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作出的探索和努力,对徐工电商的未来发展寄予厚望。

远在南太平洋的巴布亚新几内亚总理James Marape先生特意指示巴新矿业部部长Jhonson Tuke先生为本次活动发来远程致辞和祝福,感谢徐工多年来为巴新的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并期待巴新站点助力巴新经济再次腾飞。

建设网上丝绸之路,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2016年,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信息化规划》,首次提出网上丝绸之路建设优先行动;2021年10月23日,国家商务部发布《“十四五”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规划》,其中提到,积极发展丝路电商,拓展丝路电商全球布局,建设“一带一路”电子商务大市场;2021年10月26日,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发展改革委共同发布《“十四五”电子商务发展规划》,其中“丝路电商拓展行动”是23个专项行动之一。在此大背景下,徐工丝路电商拓展行动开行业之先河,依托徐工全球网络资源和互联网技术优势,通过跨境电商布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外市场,深度融入当地发展,高质量推进“数字丝绸之路”建设。

据悉,徐工丝路电商首站——徐工巴新站的上线仪式已于2021年12月13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斯比港盛大举行。徐工巴新站点的落地打响了徐工丝路电商拓展行动的第一枪,标志着徐工 “工业+互联网”电商模式和海外市场拓展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开启了经济贸易高质量发展的新业态。

顺应发展趋势,徐工机电产品垂直电商成果丰硕

徐工电商公司的成立既是紧跟徐工国际化主战略、在“珠峰登顶三步走”战略指引下落地“三高一可”高质量发展理念、通过数字化转型激活产业新动能的战略行动,也是徐工顺应全球经济发展趋势、加速服务型制造转型发展的创新探索。

徐工电商凭借专业电子商务人才队伍,依托徐工优势产业基础,打造国内国外两大站群,即国内工程机械产业互联网和海外丝路电商站群。通过商品数字化、采购数字化、履约数字化、运营数字化,帮助供应商和采购商建立联系,带动18大类机电产品实现批量销售。目前形成了“4+11”个系列电商平台,即由螳螂网、Machmall平台、徐工二手机平台、工炳云商备件电商平台构成的4个综合型机电产品交易服务平台,以及11个徐工专业化产品垂直电商平台。在全球疫情压力下,徐工电商逆势前行,全网平台交易规模超210亿元,自营销售超18亿元,服务18个一级行业、150万行业客户,跨境电商平台询盘覆盖219个国家个地区,产品出口到140个国家和地区。

会议现场,徐工电商GMV超200亿信息发布仪式正式启动,向全球发布。

发挥电子商务+本地化优势,赋能徐工产业国际化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得益于“内外双循环”国家发展战略和后疫情时代电子商务展现出的独特优势和蓬勃生命力,中国的电子商务行业也正朝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不断迈进。徐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丝路电商全球布局,赋能徐工产业国际化,链接“一带一路”沿线的产业带和中国制造,帮助中国优质机电产品制造商扬帆远航。

发布会现场,徐工电商公司总经理张岩梅对徐工丝路电商拓展行动计划作了重点汇报,“十四五”期间,徐工将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印度尼西亚、俄罗斯等10个国家设立当地电商网站,充分发挥徐工遍布全球的海外渠道资源,构建以跨境电商平台为核心的海外当地国家站群,带动对外贸易和产业合作,实现本地化语言、本地化营销、本地化支付、本地化物流和本地化服务,满足本地化客户需求。徐工丝路电商拓展行动计划振奋人心,令会场气氛超燃。

快马加鞭未下鞍,正值“十四五”开局之年,乘着国家“丝路电商经贸合作”的强劲东风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大好时机,一个崭新的徐工,数字化高质量发展的徐工,正铿锵有力昂首向前。王民表示, “站在200亿新的起点上,面向未来,希望电商公司以徐工特有的坚守专注和国际化视野,夯实技术创新能力,通过工业电商平台持续发力,建设“一带一路”电子商务大市场,全力推进徐工产业珠峰登顶,为实现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徐工;电商;国际化战略
责编:徐鑫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