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连云港市国资委:“三聚焦三强化”加快推进县区国企改革
2021-08-25 09:34: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随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铺开,连云港市国资委紧扣职能定位,坚持主责主业,在加快推进纳入监管的市属国有企业各项改革任务的同时,立足“全市国资一盘棋” 的总体要求,积极指导各县区、功能板块加快落实“顶层设计”各项要求,全力做到在探索中明思路、在实践中强推进、在改革中求突破。

聚焦工作机制,强化上下联动

针 对各县区、功能板块国资监管力量弱、国企改革任务重、吃透上情过程难的实际情况,连云港市国资委紧紧抓住从上到下高度重视、社会各界多方关注新一轮改革行 动的大好时机,以“分工不分家”为总原则,在“三进三创三解”工作机制和“点对点”服务企业制度的基础上,构建联系县区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工作推进机制,落 实委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包干”指导县区国企改革工作的任务和责任。连云港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朱其松表示,7月份以来,委党委领导班子下沉工作重心,先 后多次赴各县区和功能板块,实地调研了解国企改革工作机制构建、方案制定落实、重点任务推进等开展情况,共同会商改革推进落实过程中的堵点和难点,围绕具 体工作任务内容和时限提出要求,充分传递了“时间不等人”的强烈信号,切实做到层层有任务、人人有压力、件件有落实。

聚焦重点难点,强化操作指导

国 企改革三年行动是落实国有企业改革“1+N”政策体系和顶层设计的具体施工图,是对国企改革的再推进、再细化、再优化,工作任务繁重、项目千头万绪。为了 让改革要求全面落地、落实,连云港市国资委通过召开政策解读说明会、邀请专家讲解等形式,对中央、省、市的各项要求进行系统讲解。同时,找准全面推进的 “小切口”,紧盯“三项制度”改革、混合所有制改革、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等重点和难点,先后出台《市属监管企业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操作指引》 《市属监管企业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操作指引》等系列文件,为国企改革提供有力支撑。同步开展“一对一”辅导解读、面对面上门服务,一个一个解决问题,一步 一步扎实推进,确保各项改革任务抓得实、推得快。

聚焦任务落实,强化督导推进

连 云港市国资委严格遵循国企改革“三年任务两年完成,江苏今年要完成80%”的总要求,紧紧围绕“可量化的要完成量化指标的80%,暂时不能量化的要基本完 成”的总目标,在牵头制定市级相关部门105项责任清单、动态完善机关各处室114条任务清单的基础上,指导县区结合实际制定细化工作清单,严格落实重点 任务和时间节点。同步建立改革工作联席推进机制、研判推进工作机制、专项工作推进机制,定期对各县区和功能板块的国企改革工作推进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专项 抽查、动态调度,定期通报改革任务进展情况、分析存在困难和不足、交流先进做法和改革经验、部署重点改革任务,全力保证改革的项目一个不漏、发展的步伐一 刻不停。

截至7月底,承担的44项重点考核指标中,市级层面已基本完成30项。各县区公司制改革、经营性国有资产集中统一监管、市场化经营机制完善等相关重点工作加快推进。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