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省国资委召开省属贸易类企业法治工作座谈会
2021-04-26 09:02: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4月22日下午省国资委组织召开省属贸易类企业法治工作座谈会。省国资委一级巡视员彭向峰出席并讲话。省国信集团、苏豪控股集团、中江国际集团、海企集团、汇鸿集团、惠隆公司等6家企业总法律顾问、法务机构负责人和重要子企业有关同志参加。

会上,苏豪控股集团、汇鸿集团、江苏舜天股份、弘业股份4家企业作了交流发言。各单位围绕贸易类企业法治工作存在的共性问题、法律合规工作与经营管理融合等 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分享了各自的经验做法,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期间,各单位参观调研了弘业股份电商部,详细了解了弘业股份坚持改革创新、合 规开拓外贸业务新模式相关工作。

彭 向峰强调,当前贸易类企业法治工作与争创一流企业目标要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要更加努力提升贸易类企业整体法治工作水平。一要认真落实《省属企业2021 年法治工作要点》,企业总法律顾问和法务机构负责人要主动作为,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制定好企业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履职清单,科学制定贯 彻落实工作方案,推动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高三项法律审核、双重法律审核、合规管理等重点领域工作质量,将法律合 规工作有效延伸至经营管理全过程,通过合规管理体系建设完善贸易管理制度,推动法治工作与业务工作全面融合。三要完善法治工作体系。结合企业实际,落实好 合规专员和合规联络员制度,探讨对业务部门和其他工作部门合规人员实行双重管理,构建切实有效的法律合规工作体系。鼓励企业积极探索法律、合规、内控、风 险管理一体化协同管理体系建设,优化机构效能,形成好的经验做法。四要大力推进法务管理信息化建设。要将信息化管理作为贸易类企业工作法治工作的重要抓 手,实现法律信息化管理与财务、客户管理、投资等信息管理板块的有效协同,实现法律合规管理向动态化法律合规监管转变,助推企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