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苏盐集团所属镇江盐业公司“七定”工作法助力市场营销
2021-04-26 09:01: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苏盐集团所属镇江盐业公司认真贯彻苏盐集团六届一次职代会暨2021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夯实营销基础为目标,制定营销人员“七定”工作法,细化市场营销过程管控,全面提升市场攻坚能力。

压 实责任,打造优秀营销团队。坚持把“渠道建设开拓者、终端客户维护者、转型发展践行者”作为营销经理定位,以抢终端、建终端、强终端为要求,全面落实区域 市场管理“七定”工作法:定点,即准确翔实完善客户资料,及时更新汇总《区域客户资料总表》;定期,根据客户等级合理设定拜访频率;定时,在综合考量客情 维护、业务处理等所需时间基础上,根据客户等级设定停留时间;定人,细化厘清客户维护责任人,制作客户管理分配表;定线,根据拜访周期设置合理拜访路线, 切实提升计划拜访率;定销量,将每月销售计划分配至每一名终端客户,并协助客户二次分配;定标准,规范拜访动作,培训话术技巧,明确为客户增值服务内容。 全体营销人员围绕“七定”要求,形成规范,落在纸面,狠抓落地落细。切实提升营销团队创新意识和学习能力,在样板店创建、专销协议签订、生动陈列等方面, 常态化开展内部分享,集中力量转化解决,不断运用新方法、新技巧解决新问题,并加强归纳整理形成体系。

以 上率下,严细深实抓好过程管理。各级领导班子成员专注提升营销团队能力,调动工作积极性,发扬以上率下的表率作用,严格工作纪律,责任在一线落实,问题在 一线解决。坚持业绩及时上墙、日报及时点评、例会及时分析,努力营造你追我赶、互为补充、共同提高的工作氛围,切实提升单兵作战和团队作战的能力。细化考 核方案,突出月度销量、品种结构、市场痕迹等重点,通过目标任务化、指标度量化、考核具体化、奖惩严明化,实现奖优罚劣、责任落地。

深 耕市场,全力提升市场营销质效。各经营单位广泛收集市场、潜在顾客等更全面、更丰富的信息,提高对区域市场的分析、把握和判断能力,有的放矢分析市场机 会、选择目标市场、设计营销策略,研究制定产品策略、价格策略、铺市策略和激励政策。运用信息数据分析,准确掌握客户销售的环比、同比增减情况,注重提高 与客户的沟通能力,深入分析客户的心理特征、行为差异、市场需求,识别出具有不同产品与服务需求的客群,实现食盐专营向市场化营销、现代营销转变。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