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2.0版正式上线
2021-03-10 09:02: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建 设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深化金融改革、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举措。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省各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国资委协调 建设,推动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2018年5月上线试运营。截至2020年末,平台注册企业已达62.6万户,入驻各类金融机构345家,上线各类金融 产品2384项,帮助11.64万户中小企业解决1.29万亿元融资需求,其中首次获得融资的中小企业达2.82万户。江苏省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已成为全省 普惠金融的主阵地,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发挥了重要作用,成效明显。由于平台注册企业数和融资业务量增长迅猛,功能需求不断增加,征信支撑日益紧密,为进 一步优化技术架构、提升服务能力,经过近一年的升级改造和系统扩容,在镇江市、南京江北新区先行试点基础上,2020年12月31日,全省正式切换上线综 合金融服务平台2.0版。

此次平台升级,秉持“以用户为中心”,在保持1.0版原有功能基础上进行创新突破,运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打造了模块化、智能化、多维度、全方位的平台2.0,创新六个方面的全新服务。

提供个性化专属服务

平台2.0钻研用户操作习惯,专注于用户体验,根据用户特性,为每位用户提供专属服务。帮助企业以自身特点快速获得最佳产品;帮助金融机构了解市场需求的同时精准拓展新客户;帮助政府实现实时监管并辅助决策。

打造定制化特色服务

全 省各地市数字经济、城乡融合、文化旅游、健康养老等新兴业态不断涌现,为我省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提供新动力。平台2.0以满足各地市个性化需求、提升使用 感为出发点,基于2.0所采用的模块化能力,打造了省、市相结合的“1+13”特色业务,如盐城市的“信保贷”、常州市的“文旅贷”、南通市的“巾帼贷” 等地方特色金融业务。

升级精准化推送服务

根据银企需求,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提供精准推送服务,帮助双方牵线搭桥。一方面,平台透彻剖析金融产品,并严格把控金融产品质量,优中选优,让企业省心、放心。另一方面,平台对各项涉企数据进行深度挖掘,以大数据算法更准确剖析存在问题,并帮助企业解决。

创新智能化匹配服务

平 台致力于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找得着、用得起”的普惠金融服务。为保证政府各项惠企政策直达基层,平台整合国家、省、市、区县各级政府部门出台的企业政策, 建立企业金融政策库,通过大数据分析,为企业智能匹配,将政策精准推送给平台企业,做到政策直达企业,没有中间环节。目前,平台归集解析国家、省、市、区 县的各级企业政策已超1000条。

增加便捷化移动服务

平 台移动端(“江苏金服APP”)在PC端技术架构和业务功能的基础上,针对移动端的便捷性优势,提供金融顾问走访及走访评价功能、一键式征信查询功能、企 业风险画像、风险扫描、风险预警等功能。平台移动端(“江苏金服APP”)还将采用电子授权、OCR智能识别等技术,简化注册流程,提升服务质效。

对接多元化征信服务

目 前,平台2.0与省级企业征信平台深度融合,对接了工商、信贷、税务、司法等全面化的信用信息,为金融机构提供基础征信报告。在保障数据使用便捷性、安全 性和主体隐私性的前提下,利用区块链、知识图谱、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提供企业画像、企业族谱、股权穿透、企业关联和风险监测预警等多元化的 征信增值服务。通过多维数据整合和分析,帮助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进行全面画像和风险评估,减少获客成本、提高决策效率及降低信贷风险。该服务将帮助我省在 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构建诚信社会等方面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提升便利化用户服务

在 平台用户服务体验的提升上,一方面,平台2.0持续增加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增强用户体验的便利性,开通了全国统一服务电话4001519922,并即将 开通网站、微信端的服务入口,实现一站式的客户服务。另一方面,平台2.0还将应用AI智能推送、专属客服、智能语音等技术,打造全流程、多渠道、高质量 的综合服务体系。

下一步,平台2.0将继续完善服务功能,推动平台服务的深度运用,与金融机构深度合作,持续丰富地方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等业态,分类导流、精细服务,“一张网”覆盖、“一站式”服务,进一步提升平台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综合服务能力。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