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资讯一键触达,信号时刻满格……移动5G服务江苏两会打出“组合拳”
2021-01-29 09:4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婷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王婷)1月25日至29日,江苏两会在南京召开。为了给参会代表、委员,媒体记者等用户提供高速流畅的网络服务、便捷全面的两会资讯,江苏移动发挥5G网络技术优势,从信息化服务、网络保障两方面着手,联合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推出“5G消息两会通”,让用户一键触达形式多样的两会新闻,并组建保障团队驻守会场内外,为会议提供24小时网络支撑。

“5G消息两会通”直通大会现场

在江苏两会的代表、委员报到现场,“5G消息两会通”颇具人气,往来人员纷纷掏出手机扫码订阅。据江苏移动政企客户中心姚绪发介绍,无论是4G还是5G用户,都能在短信里点开“5G消息两会通”浏览新闻,还可以通过图片、音频、视频等富媒体进行信息交互、在线留言等操作。

(扫码订阅“5G消息两会通”。)

具体来说,“5G消息两会通”融合了5G消息形式和短信小程序技术。用户扫描二维码,输入手机号后即可订阅,无需下载APP或关注公众号,也不用注册个人信息。订阅成功后,省两会资讯会以短信形式发送到用户手机上,用户点击短信中的链接,就能进入“5G消息两会通”主页面。主页面中,“两会速报”汇集了新华报业关于本次省两会的全部报道,而主页面底端的“云访谈”“数图说”两个板块则集中展现新华报业全媒体在省两会报道中的重点策划内容。“汇留言”板块中,用户可以发表留言,与代表、委员,记者、小编等进行交流,深度参与到省两会中。

早早订阅了“5G消息两会通”的省人大代表王成新对此赞不绝口,“我们能第一时间了解两会最新消息、代表委员的议案提案等。”他表示,通过手机短信就可以查看形式多样的两会消息,这样的传播方式非常与时俱进。

(手机上的“5G消息两会通”主页面截图。)

24小时保障网络信号无死角

助力江苏两会新闻报道的同时,移动网络保障也一直“在线”。江苏移动网络保障团队提前5天对各会场周边基站、传输线路进行巡检,完成主会场、9个分会场以及代表、委员住地的4/5G网络信号测试优化,同时后台监测团队7*24小时密切关注网络运行情况,确保会场和代表、委员住地网络稳定畅通。经测试,会场5G网络测速达800多兆每秒。

(5G应急通信保障车坚守在主会场外,保障网络安全无忧。)

会议期间,20多名移动网络保障人员驻守在会场、住地等场所外围,提供稳定流畅的网络保障和应急支撑。2名移动网络保障人员则驻守在会场内,为现场网络保障提供24小时支撑。会议期间,4/5G网络均运行平稳,通话及上网质量良好。

标签:5G;两会;江苏移动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