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京大型农批、农贸市场打破惯例 过年期间正常营业
2021-01-25 12: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沈岩 王舒怡 刘丽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沈岩 王舒怡 记者 刘丽媛)春节近在眼前,为了配合疫情防控,今年很多市民选择留宁过年,预计春节消费需求比往年要高。记者从南京市商务局和南京市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南京众彩)了解到,各级各部门正协调各项措施保障南京春节期间“菜篮子”供应。

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今年留宁过年人员增多的情况,商务局成立了相应的工作班子,为节日期间市场保供稳价、平安过年全力做好协调服务。同时,商务局已经要求全市大型农批市场和农贸市场打破惯例,做好过年期间正常开门营业工作;南京农副产品物流配送中心蔬菜、果品、水产市场以及南京其他专业性农产品批发市场要不休市、不歇业,为市场提供充足的货源保障。多家农贸市场已经反馈,正部署具体的营业计划。

众彩工作人员介绍,众彩一直承担着南京的“菜篮子”保供工作,自2020年9月起,就已经开始筹备今年春节蔬菜保供,目前市场有在库保供蔬菜3070吨,在田保供蔬菜10000吨,1月24日蔬菜市场到货2651吨。由于货源充足、供应稳定,虽然春节期间蔬菜价格按照惯例将迎来一定幅度增长,但总体价格保持平稳。

“后续我们也会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强化快反处突能力。”南京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市场动态、天气变化以及社会舆情等,各相关部门将及时协调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同时督促各流通企业认真落实各项防疫措施,严格开展测量体温,核验苏康码、行程卡,消毒消杀等工作,加大人流管控力度,切实把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到位;同时,还要做到生产安全工作不放松,确保广大市民平安过年。

标签:商务局;南京市;南京
责编:吕翔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