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泰州市国资委召开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
2021-01-07 16:10: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1月5日下午,泰州市国资委组织召开全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暨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抓党建述职考评会,动员全市国资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开创国资国企发展新局面。徐文进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徐文进对近年来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全市国资系统能够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应对困难挑战,蹄疾步稳推进改革,为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泰州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一年,要紧紧围绕市委五届十一次全会工作部署,一以贯之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以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为抓手,全面深化改革,健全法人治理结构,要在提高改革成效、增强发展质效、提升监管效能、强化党建引领上再下功夫,持续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调整,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2020年,全市国资系统按照中央和省、市关于全面深化国企改革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泰州改革发展实际,以高质量党建为统领,以实干兴企、致力高质量发展为抓手,持续围绕“严管理、重考核、高标准、达目标、见实效”的总体要求,科学防控疫情、积极复工复产,深入推进改革、着力优化监管,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2020年,预计市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企业资产总额3933.96亿元,同比增长20.58%;营业收入208.00亿元,同比增长33.76%;利润总额为24.60亿元,同比增长4.55%;资产负债率保持在合理区间。

2021年,全市国资管理国企改革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要求,紧扣市委市政府“一高两强三突出”部署,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全面深化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优化调整,扎实推动市属企业围绕主责主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为建设人民满意的幸福城市,实现“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作出更大贡献。重点抓好以下六方面工作:聚焦核心主业,全力激发发展活力。紧紧围绕市场,提升经营效益;立足主责主业,集聚资源优势;理顺体制机制,推动企业改革。围绕提质增效,着力加快改革步伐。突出重点,加快上市;加强论证,科学投资;瘦身健体,调优质态。抓好企业管理,有效提高管理水平。强化内审法务,在内部监督上下功夫;加强计划管理,在财务管理上做文章;用好五大平台,在信息化监管上求实效。转变监管方式,不断提升监管效能。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资产管理,推进合规管理。树立底线思维,严格防范各类风险。科学防控债务风险,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加强党建引领,有效夯实党建基础。聚力强基提质,筑牢基层党建;聚力正风肃纪,压实主体责任;聚力机关建设,提升服务水平。

标签:国有企业;国资国企;党建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