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徐矿集团张集煤矿出实招 补“短板” 保安全
2021-01-07 16:05: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近日,徐矿集团张集煤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聚焦补齐安全“短板”,出实招添举措,确保岁末年初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聚焦认识补“短板”。针对年初部分干部职工思想活跃和安全平稳态势下易产生麻痹、松懈思想的实际,充分利用班前会、政治学习会等时间,通过微信群转发文件、视频资料等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积极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切实增强做好岁末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聚焦规范补“短板”。以迎接国家煤监局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复验为契机,加强职工行为规范教育,常态化开展安全小分队检查、隐患整改“回头看”等活动,严查风险隐患排查不彻底、治理不到位现象,对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实行“零容忍”,同时紧盯重点工程、关键时段、要害场所、薄弱环节,加强现场安全确认,严格操作流程,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聚焦作风补“短板”。把强化落实主体责任摆在安全生产工作首要位置,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执行领导干部下井带班、请销假制度,党政主要领导不得同时离开岗位,矿井不得有两名安全生产线矿领导同时休假,关闭矿井托管异地项目必须有两名副总师以上领导驻矿监管。抓好现场监督检查,以干部作风整顿为重点,组成作风建设和安全督察小分队,对干部井下跟带班、现场交接班安全措施落实以及劳动纪律遵守等情况进行动态督察,严肃考核问责,全面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确保年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标签:聚焦;安全;安全生产工作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