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交控基层单位创新考核出实招
2020-08-17 14:47: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今年以来,江苏交控所属二级单位江苏高油按照总结经验、试验先行、形成制度的基本思路,大力推动基层管理岗位考核机制向前发展,以创新举措夯实江苏高油战斗队伍的“建设之基”和“管理之基”。

一、精准考核增动力。坚持加油站精细化管理,细化工作职责,对7个片区202个基层岗位管理人员进行记分考核,实现考核对象由“站点”向“岗位”转变。通过全覆盖、无缝隙的精准考核,让个人成绩“亮起来”、薄弱环节“露出来”,持续总结、不断完善,夯实夯牢精细化管理的制度基础。

二、逐级考核挖潜力。强化主体工作责任落实,结合本部、片区、加油站分级管理的现状,建立“管理员-站长-片区总站-分管部门”逐级考核机制。压实不同岗位的管理和监督职责,层层把关,杜绝管理“一把抓”、考核“一刀切”,确保加油站各项业务工作让“熟悉”的人管、让“专业”的人管。

三、闭环考核保效力。落实加油站管理工作考核,保障提质增效,通过“月度综合检查”和“部门考评”双保险,全面考核加油站在客户服务、运营管理以及安全生产等方面工作,既守好加油站日常管理的底线,也为重点专项工作攻坚克难赋能,今年以来,公司共计检查加油站点66对,真正做到“人人肩上有担子,层层督办有落实”。

四、绩效考核强活力。发挥绩效管理驱动优势,以绩效分析促进问题整改,一边加快月度管理绩效兑现,一边充分发挥奖惩的激励鞭策作用,让基层管理人员的工作成绩“看得清清楚楚”、“摸得实实在在”。今年以来,公司共计奖励177人次、处罚53人次,为现代国企的建设发展增添活力。

标签:加油站;考核;精细化管理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