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省港口集团进一步规范法律工作管理
2020-07-29 09:30: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规范省港口集团法律工作,强化法律保障功能,提高防范和化解法律风险的能力,维护集团合法权益,日前,集团印发专项通知强化法律工作管理。

一是强调集团法律事务工作遵循“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为主,事后补救为辅”的基本原则,努力防范、控制和化解风险,为集团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二是明确了集团法律工作机构及职责,并要求所属企业根据工作需要设置法律事务部门,负责组织和承办法律事务。

三是要求集团及所属企业按照有关规定,加强“三重一大”等重要决策的法律审核工作,确保重要决策的合法合规性,有效防范和控制重要决策的法律风险;加强对重要决策、规章制度、合同的审核;加强对法律纠纷案件、外聘法律顾问、法定代表人授权的管理。

四是规定了集团法律管理工作中的惩奖制度,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定期组织和开展法律风险防范、重要决策法律审核、规章制度法律审核、合同法律审核、法律纠纷案件管理、外聘法律顾问管理、法定代表人授权管理等法律事务工作的检查。

标签:重要决策;法律事务;法律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