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南通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首条盾构区间顺利贯通
2020-07-17 14:10: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7月15日晚23:50,随着“支云二号”盾构机在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太平路北站东端头井破土而出,南通东站站~太平路北站盾构区间左线顺利贯通,成为南通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首个单线贯通的区间隧道,这标志着2号线一期工程施工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

南通轨道交通2号线一期工程09标包含两站一区间,分别是南通东站站、太平路北站和南通东站站~太平路北站区间。盾构区间主要穿越高富水软土地层,渗透性强,掘进过程中极易产生流砂、管涌,区间隧道主要下穿两根DN1800区域供水管、东快速路高架、梁浩港河、营船港河、山港河等重大风险源。项目部采取咨询专家、制定方案、控制姿态、优化参数、严格管理等措施,有效控制了盾构施工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将施工风险降到最低,通过精细组织,确保了盾构区间安全贯通,并且丰富了富水砂层盾构施工经验。

为推动工程有序开展,中交隧道局09标项目部根据南通扬尘整治“654”专项方案要求,在工地围挡安装了喷淋系统,每天24小时不间断喷淋降尘,配置了六台移动式喷雾机适时喷雾,施工现场主出入口设置了车辆自动冲洗装置,运输车辆在冲洗干净后驶出作业场所,建筑用材规定区域统一堆放;同时在落实安全文明施工标准化要求的基础上,项目部结合现场实际,建立了具有特色的安全文明标准化施工体系,狠抓文明施工,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再上新台阶。

截止目前,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28个车站中24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42个单线区间贯通;2号线一期工程17个车站中16个车站地下连续墙封闭;全线车站主体基坑开挖约142万方,均进入主体结构施工阶段,3个车站主体结构已封顶,1个单线区间贯通,7台盾构机始发。

标签:南通;轨道交通;北站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