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水源公司助推“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
2020-07-17 14:07: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省委组织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省属企业在“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抓好党建联建、人才培育等工作,努力将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推动发展的生产力,加快构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全面振兴。

江苏水源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党委会,研究成立“抓党建促联建助推‘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领导小组”,审定行动实施方案,通过六个方面措施推动共建互联、联合发展。一是通过“1+1+1”党组织共建互联,推动村企联建行动的组织协调和工作常态化,抓好组织联盟;二是通过选派骨干交流学习,组建“水美乡村”志愿服务队,共同维护乡村水环境、村容村貌,抓好队伍联动;三是通过联上党课、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清水廊道活动等活动形式,抓好活动联办;四是通过开办“生态乡村”培训班,选派公司行业骨干作为乡村职业经理人、技术顾问,提供苗木和技术支持、打造村级产业,抓好人才联育;五是通过在挂钩扶贫乡村建立苗木基地、支援两个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推动村级党组织阵地建设提档升级,抓好资源共享;六是通过实施“清水工程”、建设亲水平台,开展“户户联”等活动,抓好发展联促。

为保证该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领导小组设置了办公室,由公司职能部门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分别担任主任、副主任,具体负责相关工作。下一步,江苏水源公司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帮扶乡村实际,创新思路和方法,努力打造企村精品工程,以实际举措打造美丽乡村、助推乡村振兴。

标签:乡村;党建;领导小组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