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江苏信保集团召开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
2020-04-15 09:24:00  来源:江苏省国资委  
1
听新闻

4月10日,江苏信保集团2019年度总结表彰暨2020年工作部署会议在宁召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发表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宝成作年度工作报告。会议由集团党委副书记吴建成主持。

2019年,集团按照“稳中有进、进中调优、进中有为”的可持续发展要求,坚持“四个强化”,聚焦“三个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面深化内部改革,以创新思维、务实作风、有力举措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主要经营指标取得新突破,均实现15%以上增长,各项指标均超额完成省财政厅下达的考核指标。

全年新增全口径再担保业务规模1046.86亿元,国家融担基金合作业务规模631.05亿元。分险类再担保规模665亿元,其中,服务三农规模(不含县域)123.93亿元,服务小微企业规模484.68亿元。新增双创业务规模185.89亿元,新增战略性新兴产业规模192.15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8.26亿元、净利润4.62亿元。

会议确定了集团2020年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主管部门指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坚持“四个强化”、以“5C”能力建设为支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统筹政策性和市场化业务,聚焦“三个服务”,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面完成集团全年目标任务,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在讲话中用三句话概括了集团2020年及“十四五”期间工作总思路,即“坚定初心使命,把握目标定位;整合资源手段,形成特色优势;增强计划性,提高主导权”。

瞿为民强调,集团下一步要把“信用力、创新力、控制力、能力、合作力”建设作为提高竞争力的具体内容,千方百计加强“5C”建设。就进一步加强“5C”建设,提高集团竞争力,推动实现2020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的战略部署,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千方百计增加信用力;二是把握平衡提高控制力;三是全员参与提高创新力;四是提前布局积累能力;五是放大格局增强合作力。

江苏信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裁孙宝成作了题为《履职担当筑根基稳中求进促发展续写江苏信保集团高质量发展新华章》的年度工作报告,全面回顾2019年集团经营指标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具体安排和部署2020年工作。

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集团全年重点工作,确保实现“两手抓、两不误、双胜利”,坚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孙宝成提出六项具体推动措施。一是以高水平谋划“十四五”发展规划为契机,高质量落实“创建一流企业三年行动计划”;二是以增强社会责任为己任,提升政策性业务质量;三是以打造可持续发展商业模式为主线,提升创新发展能力;四是以经营效益为导向,增强市场化业务拓展能力;五是以推动集团科学治理能力建设为基础,提升集团科学管控水平;六是以从严治党为根本,强化党建引领作用。

集团风险管理部、产业金融部、南京分公司、科贷公司作为代表单位,分别从完善风控体系、产业金融布局、开展业务创新、疫情防控下服务小微企业民营经济等方面交流分享经验做法。监事会主席胡振环宣读了表彰决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瞿为民与部门和分子公司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意识形态责任状。党委副书记、总裁孙宝成与部门和分子公司代表签订经营目标与经营风险防范责任状、安全生产责任书。

会议期间,集团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优化会议流程、精简参会人员,通过现场+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此次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总部部门及在宁分、子公司副主管以上人员出席会议现场,其他分子公司人员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在分会场参会。

标签:集团;为民;目标任务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