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宁小通”正式上线 南京楼市新政升级“打补丁”
2021-07-20 13:1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颜霏)7月15日晚,南京出台楼市新政,从7月19日起,南京全市所有新建商品住房项目须通过统一的在线报名平台——“宁小通”报名。7月19日中午,“宁小通”正式上线,购房报名操作和南京三季度上市项目也同步公开。购房者可关注“南京房产微政务”公众号,点击“宁小通”查看新建商品房中处于报名时间段的项目并进行线上报名。

“宁小通”报名操作指南 图片来源南京房产微政务

“宁小通”正式上线 六个步骤即可完成购房报名

“宁小通”上线后,通过这一平台进行购房报名只需六个步骤。第一步,申购人通过微信关注“南京房产微政务”公众号,点击“宁小通”中的“报名指南”进入线上报名系统;第二步,进入新建商品住宅列表中,选择具体一个项目进入项目详情页查看项目详细信息,项目较多时可通过搜索,筛选查询所需报名的项目;第三步,仔细浏览项目详情及销售方案,下滑至底部,点击“我要报名”,阅读报名需知后进入报名填报页;第四步,申购人填写正确的购房证明编号及其相关信息,如存在多名申购人,可点击“添加申购人”手动进行添加,对于无需上传附件的项目,经系统判别后可直接提交报名;第五步,申购人根据报名项目要求,填写所需验资授权委托书、存款证明等信息及附件,填写完成后确认提交;第六步,系统检测信息填写无误后,显示提交成功即报名信息填写完成,申购人可在项目列表页底部的“查看报名记录”进行报名信息查看。

今后,不管是人才、普通还是无房的申购人,都将统一在“宁小通”报名平台进行报名,平台实时在线核验购房证明真实有效性,市、区房产部门对“宁小通”平台运行情况实时监控。报名成功后,平台将自动生成人才、普通及无房购房资格报名名单,供公证部门开展摇号工作。

南京三季度拟上市商品住房项目 图片来源南京房产微政务

房源信息透明化 南京三季度共141个新房项目上市

点击“宁小通”中的上市计划,可查看到南京公布的今年三季度拟上市的141个商品住宅项目,共39877套房源,覆盖河西、南部新城、新玄武、江北核心区等热门区域。

记者注意到,河西的长江华府、海玥花园、青奥村、颐和源璟,南部新城华夏幸福文渊府、江宁龙湖春江郦城,新玄武的紫金悦峰,江北新区的江畔都会上城等一批热门摇号盘均有加推计划。

7月15日出台的新政明确规定,针对部分关注度较高的商品住房项目,将采取集中供应方式上市销售,申购人自报名之日起至摇号结果公示当日止,仅可参加一个集中供应项目的购房报名。这意味着,对于上述热度高的楼盘而言,后面应该会采取集中上市的方式,购房者只要选择其中一家进行报名。

不过,房管部门也提醒,由于受到楼盘前期手续、施工进度、企业安排等因素影响,这些楼盘的上市时间可能出现调整,买房人可以咨询开发企业或项目售楼处获取最新消息。购房者可以实时关注开发商发布的最新消息。

新政实施后 南京购房人迎来一大波利好

“之前想买江北核心区的某个楼盘,加了销售微信,过了一阵销售竟然没通知我报名,更没告诉我开盘,就这样遗憾错过了,”刚需购房者杨先生说道,“‘宁小通’上线后,我再也不用担心不买精装包,销售不通知等原因导致无法报名了,以后可以实现‘报名自由’了。”

“我是南京本地人,本来手中就有几套房子,现在想改善下居住环境,置换一套改善住房,”购房人成女士告诉记者,“通过这个平台统一报名后,每个楼盘的报名数据、中签率一目了然,这样我能更直观看到哪个楼盘更热门、更抢手,便于我更加科学的选择适合自己的改善住房。”

“宁小通”上线后,一位资深房产业内人士分析,对于购房者来说起码有三大利好,一是新政规定的“采取集中供应方式上市销售,申购人自报名之日起至摇号结果公示当日止,仅可参加一个集中供应项目的购房报名”这一条,有助于分流“热盘”的买房人数,提高单个楼盘的中签率;二是以后购房者不会被强制要求购买精装包,避免捆绑销售现象的发生;三是新政会促进置业顾问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增强与购房者的互动,购房者不用担心被热门楼盘的销售“屏蔽”甚至“拉黑”。

此外,对于房企来说,同片区的楼盘今后的竞争压力会增加,竞品楼盘之间会更加重视产品质量、营销手法等方面的提升,能够促进房企修炼内功做好自身产品。对于市场来说,新政相当于给南京楼市在不断升级“打补丁”,可以有效打击部分开发商“捂盘惜售”和“定向邀约客户”的行为,有力推动南京房地产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标签:南京;楼市;打补丁;宁小通
责编:颜霏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