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首届农村订单定向本科医学生毕业 552名毕业生奔赴基层一线
2021-07-08 06:34: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杨琦) 7月7日,徐州医科大学举行2021届农村订单定向本科生毕业典礼,552名麻醉学、临床医学、预防医学专业的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即将奔赴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他们也是江苏省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工作开展以来的首届本科医学毕业生。

开展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免费培养,是缓解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缺乏局面的有效举措。徐州医科大学承担全省约40%的基层定向医学生培养任务,是省内高校数量最多的。5年来,学校在培养过程中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增加医学人文教学内容,医学心理与行为学、现代社区医学等公共卫生课程,强化急救医学、社区康复等课程教学,致力培养从事农村医疗、预防、保健服务的应用型人才,同时强化学生的职业道德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使学生成为“下得去,留得住”的基层卫士。

5年来,定向医学生们响应国家号召,立志从医,服务基层,在求学道路上孜孜不倦、刻苦钻研,取得了优异成绩。57人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348人次获国家级奖助学金、708人次获校级奖学金,58人被评为优秀毕业生。

标签:
责编:梅源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