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童声里的中国”作品分享会在南通通州举行
2021-06-02 06:37: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记者 徐超) “中国的歌声里有我,我就是那清亮的音色;中国的银河里有我,我就是那灿烂的星河……”6月1日,“童心向党”——第十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优秀作品分享会在南通市通州区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文明委主任张爱军参加活动并为获奖单位颁奖。

2月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妇联、省关工委、省广电总台共同组织开展第十届“童声里的中国”少儿歌谣创作大赛,共征集来自全国各地的作品7万余件,最终评选出学生组、成人组获奖童谣300首,最佳校园歌曲10首以及优秀指导老师、优秀组织奖若干。参赛作品围绕中国共产党辉煌历程,用童谣和校园歌曲形式,生动反映国家改革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人民美好幸福生活。不少作品从“小”切口展现“大”意境,将宏大主题转为形象化表达,既体现童心童趣,又饱含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童声里的中国”少儿创研基地和全省“童心向党”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图片展。

标签:
责编:梅源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