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五星控股汪建国定调2021:从实干年到价值年,目标"2135"
2021-01-12 10:44: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2021年是五星控股的'价值年',所有的企业都要围绕价值的主旋律,去做'价值发现、价值创造、价值实现'的事情。"近日,在五星控股集团2021年度工作会议上,集团董事长汪建国作《升级模式,再创价值》的主题发言,并正式定调2021,这也是五星控股集团在今年召开的首场工作会议。

不仅如此,汪建国还亮出了2021年的年度目标"2135",规模增长30%,利润同比增长50%,并与下属企业一一签订了目标责任状。

利润同比增长29%,逆势跑出"五星"加速度

2020年是五星控股新十年的开局之年,面对新冠疫情的冲击,五星控股快速以变应变,通过实实在在做生意,平平淡淡抓机会,快跑当中纠动作,集中力量办大事,逆势跑出了"五星"加速度。

在本次会议上,五星控股集团总裁王健晒出了2020年的成绩单,2020年五星控股实现销售规模近900亿,规模同比增长18%,利润同比增长29%,实现经营性现金流入额超过利润额,经营质量创历史新高。

2020年,五星控股培育的三个独角兽企业发挥了引领作用。

围绕着"经营者思维、生意人逻辑",汇通达打造了集"智能制造、智慧供应链、智能零售"于一体的产业互联网平台,2020年销售同比增长20%,并获得了中央企业贫困地区产业投资基金和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的联合投资,这也标志着国家队对汇通达的认可。

孩子王凭借着数字化布局和全渠道能力建设,在疫情中积极抢抓服务到家、社群营销两条新曲线,实现了逆势增长。好享家在平台业务健康发展的同时,布局了好橙工、单分享两条新赛道。

与此同时,五星控股旗下星纳赫资本在募资、投资、退出方面均有不俗的表现,并与华平投资、腾讯、华兴资本完成了对妍丽的控股并购,在行业中初具影响力。回顾2020年,汪建国称赞,"实干是主旋律,成长是最强音"。

八字纵论商业模式,"价值年"再提模式升级

"商业模式既是价值实现的载体,也是所有工作的抓手"。为此,在明确了"价值年"的定位之后,汪建国要求2021年要把所有精力聚焦在模式升级上,从而快速地创造价值、实现价值。

那么,究竟什么样的模式才是好模式?在本次会议上,汪建国从四个维度,用8个字和大家进行了分享。

他表示,从大和小的维度来看,小而美的理念已经被颠覆了,大而不倒的年代也已经过去了,企业要做大做强。从深和浅的维度来看,消费互联网做的是广度,产业互联网做的是深度,必须要做深做透。

从上和下的角度来看,新零售强调的是场景,新消费强调的是人货场的匹配,必须要上下双控。

从虚和实的角度来看,企业不能简单的规模导向,必须要控制风险,围绕顾客是基础、供应链是核心、产品是灵魂,牢牢把企业做实。

此外,他认为一个好的商业模式还要回答四个问题:你的用户是谁?你为用户提供哪些产品和服务?从哪些产品和服务中盈利?盈利是不是可持续?最后,汪建国给出了他眼中的好模式,他认为,一个好的商业模式必须要有综合价值,这个综合价值就是成为行业龙头,拥有溢价能力,创造顾客价值,做出产业贡献,实现持续增长。

2021目标"2135",三项升级再创价值

面向2021,汪建国认为在百年未有的大变局之中,中国在疫情之下异军突起,全球资本蜂拥而入,内循环带动双循环释放政策利好,数字化叠加产业互联网进入深水区。

面对新时期、新阶段、新格局,汪建国重申了集团的战略定位,明确了中短期规划,并亮出了2021年度目标。

具体来说,未来五星控股的定位是"产业X资本",用产业的视角做投资,用投资的视角做产业;未来三到五年的战略目标是每年新增一家独角兽企业或者是上市公司;2021年销售规模同比增长30%,利润同比增长50%。

这一系列目标的实现,归根结底还是要靠模式升级,而模式的升级又依靠思维升级、文化升级和组织升级。

在思维升级方面,他要求全员认知升级,换位思考,追求成长型思维,争做经营者;在文化升级方面,他号召引入更加开放的文化,学习"狼文化"中的危机意识、反应灵敏、爆发力强、团队协作的优秀元素;在组织升级方面,他要求建立自驱型组织、变形金刚式的组织、小微化的组织,并探索创新型组织,让更多的利益单元加入到价值共创中来。

"投资是认知的变现,产业是认知的贴现,增长的极限是认识的局限。"从实干年到价值年,汪建国号召全员一起打造投资者认可的商业模式,成为消费者持续认可的品牌,从大到伟大。

标签: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