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200115383283992633.jpg
海安市曲塘镇信访办主任时玉梅的"三心二意"
2020-05-14 16: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常俊 贲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在《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周年之际,说说海安市曲塘镇信访办主任时玉梅的"三心二意"。

你会惊讶的发现,没有秘诀,唯有四个字:“三心二意”。

她用恒心书写坚守,岗位更替,矢志不移。时玉梅无论原先在党政办还是现在信访办工作,岗位在变,她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不变,恒心未改,心系人民群众,与访民零距离接触。

她用耐心化解质疑,老百姓的来访一一解释,不厌其烦,终令群众微笑满意。访民夏某与其邻居因界址纠纷多次上访。她是这样处理的:第一步:热情接待,放弃休息时间,苦口婆心劝说,没有得到夏某理解;第二步: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上门做工作,耐心解释,夏某有点感动,依旧没有得到理解;第三步:邀请村干部及亲属陪同,继续耐心解释......终于,得到理解。

她用细心解释法规条文,信访工作与民生息息相关,字斟句酌,终令百姓口服心服。辖区一工厂效益不好濒临倒闭,工人工资发不出,30多人串联来镇政府上访讨要说法,蜂涌而上要求进镇领导人办公室,时玉梅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细心做工作,并解释说依据《国务院信访条例》第十八条规定:多人采用走访形式提出共同的信访事项的,应当推选代表,代表人数不得超过5人。终于工人们同意选派代表谈判,一场群体性上访风波得以平息。

“三心”已难求,“二意”更难得。

她以善意化解矛盾、坚持原则、注重方法。访民陆某因为儿子上大学期间被学校开除学籍,后来他儿子精神方面有点问题,家庭生活比较困难。多次到省市镇信访部门上访。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时主任与镇政法委员成存孝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上门看望,陆某非常感动,激动得热泪盈眶,紧紧地握着他们的手说:“疫情还未过,感谢领导冒着感染危险来看望我们……”,他表示愿意配合镇政府合法上访。

她以暖意工作岁岁年年,青丝露白发只为换取百姓笑颜。 她对辖区访民再熟悉不过。现住新疆原籍曲塘的吉某,写信到镇负责人上访,由于处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不便上门看望,时玉梅了解到情况后,拖着发高烧的身体主动邮寄家乡特产给远在异乡的他,当吉某收到千里迢迢带着家乡味道的礼物时,几近哽咽地打来了漂洋过海的致谢电话,时玉梅的脸上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如今,时玉梅就像是这些辖区居民的老邻居,老百姓也对这位踏实肯干的大姐姐特别信任,她说,这么多年的信访工作,已经让她舍不得离开这些朝夕相处的群众,她以暖意温暖着一方老百姓。

恒心、耐心、细心,偏偏缺少对自己的关心。充满善意、饱含暖意,独独忘了对自己的心意。身体时有不适,都是加班熬夜的代价,面对这些,她却不以为然,轻描淡写一句“年纪渐渐大了,哪能没点小毛小病呢”。面对家属关心的责备,她也是轻轻一句“事情多,当然要加班,等到退休后再轻松吧”。

信访工作,都是做的与百姓相关的小事难事,但倍受社会各界关注。时玉梅深感做好这项工作责任重大。虽然每天都在紧张忙碌之中,有时候还会受到极少数不理解的群众责难,但她始终无怨无悔。辛苦与劳累,只为了一方水土更加山明水秀。艰难与困阻,只为了共和国大厦更加坚不可摧。爱岗敬业是她最忠诚的承诺,无私奉献是她最深情的战歌。她坚信,只要真心付出、真情服务,海安市曲塘镇群众信访工作的满意度一定会提高,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通讯员 常俊 贲敏 )

标签:玉梅;上访;三心二意
责编:吕翔
上一篇
下一篇